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亚锦赛让台北球员扬名 宝岛射手期待能去CBA淘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1日,菲律宾男篮亚锦赛全部结束,中华台北队虽然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不敌韩国,无缘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但是,多名球员凭借出色的表现也许会打动CBA俱乐部,得到来CBA“淘金”的机会。

  神射手扬威,吕政儒想来CBA试试

  在这次台北队中,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三名非CBA的台北本土球员是田磊、吕政儒和蔡文诚。他们也许是未来最有希望登陆CBA的台北球员。

  吕政儒在这次比赛中让中国球迷认识了他,他在外线的火力让人惊叹。本次比赛他场均砍下10.8分(全队第二)。与沙特一役,他全场命中7个三分球,砍下25分、4个篮板。之后面对东道主菲律宾队,他在第四节连中三个三分球,是台北队完成13分大逆转的最大功臣,那场比赛他砍下22分、5篮板。

  问及是否有意来CBA打球时,吕政儒对记者表示:“有机会的话我很想去CBA试试。”

  田垒在本次亚锦赛表现神勇,他场均砍下9.9分(全队第四),4.6个篮板(全队第二)、2.2次助攻,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砍下1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田垒成名非常早,他很早之前就表达过来CBA打球的意愿,但一直未能成行,原因是他和达欣队签订了一份十年的长约,这份合同在明年夏天到期。也许在明年,田磊或许会出现在CBA赛场。

  新赛季CBA,台北球员至少有四人

  上赛季CBA联赛中一共有6名台北球员,分别是林志杰、洪志善、曾文鼎、杨敬敏、李学林和苏翊杰。

  在上述6人中,林志杰、李学林、曾文鼎是肯定会留在各自球队的,因为他们与广厦、北京、上海的合同还未到期。另外据台湾媒体报道,杨敬敏已经从山西队转会至新疆队,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下赛季就至少有4名台北球员征战CBA。

  洪志善与东莞新世纪的合同已经到期,他回到球队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新世纪从下赛季开始要着力培养自己的年轻后卫。

  记者在马尼拉采访过洪志善,他已经知道自己留在新世纪的希望不大,不过他个人还是希望留在CBA,但前提是广东球队,因为他不想离台湾太远。如果不是广东球队,那他很可能会选择回到台湾打球。洪志善在小组赛时是台北队的第三号控卫,但因为李学林受伤,洪志善开始受到重用,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洪志善首发出场表现神勇。全场比赛他砍下11分、4个篮板、5次助攻,是台北队创造历史的大功臣。之后两场对阵伊朗和韩国,洪志善的表现也十分稳定。凭借这三场比赛,洪志善说不定还会打动CBA球队。

  上赛季效力新疆的苏翊杰留队的可能性不大,他一共才为新疆队打过9场比赛,后半赛季几乎得不到报名机会。

  虽然新赛季,效力CBA的台北球员总人数可能会不及上赛季。但是相信经过这次亚锦赛,CBA球队会对台北球员产生更多兴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