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哈达迪:武汉丢冠军是意外 为夺回金牌苦熬两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9: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哈达迪冲着MOA球馆上层看台上的伊朗球迷高声呼喊,这一次,他终于走出了两年的阴影,帮助伊朗队重新夺回亚洲冠军。

  今晚的比赛中,伊朗队击败东道主菲律宾队夺冠,而哈达迪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膺最佳中锋和最有价值球员两项个人大奖。当队友们高举伊朗国旗在球场上飞奔时,哈达迪显得有些犹豫,有些 压抑,在逐步释放自己的情绪。他将手指向天空,这一刻他已经等待了两年。2011年在武汉亚锦赛上,伊朗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负于约旦,无缘冠军。

  哈达迪抱着冠军奖杯,走向新闻发布厅,主教练贝茨科维奇已经坐在台上。“教练,您忘了咱们的冠军奖杯了。”哈达迪冲着贝茨科维奇说。

  从2007年到这届亚锦赛,伊朗队六年中三次夺得亚洲冠军,仅仅在武汉亚锦赛无缘冠军,哈达迪的心中,一直对冠军念念不忘。“是的,上届亚锦赛是一次意外。这两年的时间,一直深深地 刺痛我。我看了10多遍那场比赛的录像,看看我们为什么输给了约旦。”哈达迪说,“我熬了两年,迫不及待地希望打这届亚锦赛,希望为伊朗的人民再次赢得冠军。”哈达迪对搜狐体育说 ,“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次很棒的亚锦赛,对我的队友也是这样,队友们打得非常好,我们在一起非常团结,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队友。”

  贝茨科维奇能理解伊朗队队员心中的那根刺。“经历了武汉亚锦赛的挫折之后,队员们非常有动力,从训练营的第一天就开始努力训练,包括哈达迪,为此我们还放弃了卡兹米,卡兹米计划 参加NBA选秀,要晚点才能加入球队。我为了让球队更好地备战,放弃了卡兹米。”贝茨科维奇说。

  第27届亚锦赛,东道主获得首届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与亚洲霸主伊朗队在决赛相逢,已经是东道主最大的成功。不过,亚洲冠军,属于伊朗。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亚锦赛,我们从赛事一开始就强劲开局,直到最后,而且防守做得非常好,保持关注度,今晚是最后一场比赛,菲律宾队表现也很好,而且他们的身后有2万多现场观众支持。”哈达迪说,“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够好,但是下半场我们在防守上做得越来越好。我们赢得了比赛,赢得了冠军。”

  而主教练贝茨科维奇表示,伊朗队已经立于亚洲篮球的最高峰。“我能说什么呢,这是非常好的亚锦赛,赛事组织得很好,尤其是我们拿了冠军。今晚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这次亚锦赛最困 难的比赛,2万多现场观众支持菲律宾队。第三节我们开始加强防守,利用快攻得分,而且将球传给哈达迪,他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贝茨科维奇说。“我们在这次亚锦赛上展现了统治力,伊 朗队是亚洲篮球的顶尖球队。”

  对于哈达迪的NBA未来,贝茨科维奇送出了祝福。“我当然希望哈达迪回到NBA,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希望他可以拿到合同。”贝茨科维奇说。

  那样意味着,伊朗队将有两名球员征战NBA,而中国篮球,只能努力创造未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