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囧!亚锦赛冠军奖杯球座分离 伊朗队笑对杯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好不容易捧起象征亚洲冠军的至尊宝鼎,却没想到奖杯却在颁奖时坏掉。伊朗队,亚洲王者之师,在最后关头还是“杯具”收场。

亚锦赛的奖杯也不结实

亚锦赛的奖杯也不结实

  85比71,伊朗击败了东道主菲律宾,夺冠后,卡瑞尼剪下篮网,全队手舞足蹈乐开了花。比赛结束后,颁奖典礼随即开始,先是韩国,再到菲律宾,最后轮到伊朗。然而就在这一刻,尴尬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冠军奖杯顶上的球竟然鬼使神差般滚到地上,更搞笑的是,颁奖嘉宾捡了回来再直接放了上去……当然,这样的小插曲无伤大雅,伊朗将士们依旧满脸笑容,只是这一幕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这不禁令人联想到今年CBA总决赛MVP奖杯的那段小插曲——广东队夺回总冠军,易建联当选总决赛MVP,就在全队回东莞庆祝后,阿联的奖杯上下部分竟然脱离,“身首异处”。当时网友戏言,阿联拿到了一个“杯具”。

  冠军奖杯也许不存在太多实物性价值,但它却象征着莫大的荣誉,是不少运动员终其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对于主办方而言,为比赛提供一座完整无损的奖杯是最起码的准备与安排。从这个角度出发,之后的大赛组委会务必在细节方面多下功夫,无论CBA还是洲际性的亚锦赛,都必须做得更加职业,避免再出现这样那样的“杯具”,这才是力求让CBA甚至亚洲篮球昂首前进的态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