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菲律宾伊朗都是在用生命打球 中国男篮必须醒一醒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2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5比71,伊朗击败菲律宾,勇夺亚锦赛冠军。毫无疑问,他们是当今亚洲篮坛无可争议的王者,但与此同时,他们也理应尊敬决赛场上的对手,东道主菲律宾。只因为,他们都是在用生命打篮球,为代表祖国的战袍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的战士!

  伊朗够强够镇定,面对东道主,面对那些道不尽的主场优势,他们愣是凭借一股子狠劲儿,始终占据场上主动。哪怕菲律宾的进攻一度猛若洪流,伊朗将士们始终岿然不动,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菲律宾够拼够卖力,在现场20000名球迷的加油呐喊之中,他们也许被动,却从未懈怠,每球必争的姿态令强大的伊朗队从不敢丝毫大意。因为他们知道,所谓精气神,所谓斗志和意志力,这股力量往往超出竞技实力本身。

  所以你看到哈达迪为了争夺一个地板球,让他2米18的身躯倒在地上,发了疯似的扑到场边;所以你看到卡瑞尼的脸先被抓又被打,可随后一次进攻,他就用三分球还以颜色;你还看到了,菲律宾将士们不惜一切代价,哪怕你哈达迪横刀立马,我也绝不会减慢直杀篮下与你玩命的速度;你还看到了,最后时刻的菲律宾孤注一掷,场上排出一套“五小”阵容,最高的不足2米05,愣是铁了心凭借速度与伊朗死磕。

  伊朗赢了,当之无愧;菲律宾输了,虽败犹荣。他们让全世界看到了亚洲球队的勇猛顽强,不到最后一刻决不罢休的决心。

  也许这并非最成功的一届亚锦赛,毕竟中国队的早早出局,令冠军的归属早早失去悬念。但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届亚锦赛实在包含了太多意义——抛开体制、技战术、打法不谈,伊朗和菲律宾,以及韩国、中华台北,甚至哈萨克斯坦、巴林,都在给中国男篮上着一趟趟生动的示范课——甭管实力如何,只要肯拼肯玩儿命,往往,就会出现奇迹。

  无奈地成为四强看客,眼睁睁看着伊朗将士们赛后的笑颜如花,已然步入最黑暗时期的中国男篮,请尽快觉醒吧。若寻不回那股精气神,你们凭什么在两年后的亚锦赛上卷土重来,拿到那张通往里约热内卢的门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男篮 竞技实力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