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排位赛前瞻:中约尴尬重逢 中国队或赢鸡肋之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卫冕中国男篮在第27届男篮亚锦赛1/4决赛中以78-96负于中华台北队,无缘四强。中国男篮不得不参加5-8的排位赛,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将对阵上届亚锦赛亚军约旦队,这是一场难兄难弟的较量。

  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上一路打得磕磕绊绊,刷新了队史亚锦赛半场得分、全场得分新低和最大输球分差,16年来首次亚锦赛负于韩国队,亚锦赛历史上首次一队负于中华台北队,这支新老结合的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问题多多。

  不要说主帅杨纳基斯对亚洲篮球不了解,就是对中国男篮自身也没有足够的了解,执教时间短是一部分原因,另外就是对球队缺乏掌控能力,不能调动起球员们的积极性和战斗力。

  中国男篮也可谓是伤兵满营,主力控卫刘炜因伤无缘国家队,阿联带着腿伤征战亚锦赛,刘晓宇和李晓旭在比赛中也先后受伤,伤病的影响不可谓不大。1/4决赛,阿联打着封闭上场,王治郅和王哲林一老一少两名内线球员,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面对身高不足的中华台北队,篮板球竟比对方少2个,如果“国产魔兽”李晓旭能上场的话,中国男篮也许在篮板环节上就不会输。曾经征战过NBA的大郅和阿联,以及被视为下一个进入NBA的王哲林,三名内线竟拿对方的归化球员戴维斯没有办法,中国男篮过去在亚洲篮坛曾经拥有的巨大内线优势已经所剩无多了。

  中国男篮控卫位置的薄弱自不必说,以致于主帅杨纳基斯在最近两场比赛首发中根本就不安排纯正的控卫。锋线上除了周鹏表现较好外,朱芳雨和王仕鹏状态不稳,外线投篮差,防守也做得不好,孙悦的状态也一塌糊涂。

  中国男篮进攻节奏慢,有效的组织少,防守端也懒散,球队的实力大幅滑坡。在经过1/4决赛的失利后,士气难免低落,既然已经无缘半决赛了,排位赛不妨把胜负放两边,为中国男篮的未来着想,利用机会多多锻炼王哲林、郭艾伦等年轻球员。

  上届亚锦赛亚军约旦队,由于大前锋阿巴斯和控卫道格拉斯没有随队出征,实力骤降,两轮小组赛战绩为3胜3负,1/4决赛以50-94大比分负于伊朗队,全队只有巴克斯特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3分。约旦队的状况比中国男篮还要差。

  无缘四强的中国男篮与约旦两队,现在恐怕都已无心恋战,但鸡肋之战,不打也得打,中国男篮的实力强于约旦队,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的中国男篮也更需要胜利,为荣誉而战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