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前瞻:中华台北难爆冷 伊朗韩国或双双闯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27届男篮亚锦赛1/4决赛战罢,伊朗队以94-50大胜约旦队,报了上届亚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中华台北队以96-78淘汰中国队,队史上首次战胜对手。菲律宾队以88-58大胜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以79-52大胜卡塔尔队。北京时间8月10日将进行半决赛的交锋,伊朗队对中华台北队,韩国队对菲律宾队,以下是对两场半决赛的简单分析。

  半决赛:伊朗队 VS 中华台北

  伊朗队是本届亚锦赛惟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从首轮小组赛开始一直高歌猛进,几乎场场都是大胜,伊朗队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

  伊朗队主力中锋哈达迪场均贡献17.6分和8.6个篮板,两项数据均是队内之最。哈达迪在与约旦队的1/4决赛中砍下20分和8个篮板,曾在比赛中上演惊魂一幕,倒地不起,所幸只是抽筋而已,并不影响参加半决赛。哈达迪在内线颇具威胁,能策应、能强攻,能对抗,是攻防的“轴”,伊朗队有了他,攻防两端都会有章有法。除了哈达迪,还有4人在与约旦队1/4决赛中得分上双,阿法赫18分,萨哈金14分,贾姆希迪11分,卡瑞尼也砍下两双,得到11分,送出11次助攻,非常了得,伊朗队的整体实力从中可见一斑。伊朗队身体好,对抗强,反击速度快,杀伤力强大。

  中华台北队在本届亚锦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两轮小组赛5胜1负,1/4决赛在最多落后17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96-78大胜中国队,首次在亚锦赛上击败对手,同时也是继1999年后再次闯进亚锦赛四强。

  中华台北队为了补强内线,归化了戴维斯,戴维斯场均14.9分和9.7个篮板,是球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他在中国队的比赛中,面对王治郅和阿联豪砍26分和10个篮板,戴维斯的作用显而易见。除了归化球员之外,中华台北的本土球员表现也非常了得,有伤在身的林志杰也在1/4决赛中得到17分,蔡文诚21分,田垒13分,洪志善11分。中华台北队一路杀来,展示了球队很好的精神面貌,先后四次逆转取胜,越打越有信心。

  中华台北队技术细腻,传球组织流畅,虽然身高不足,但外线有篮子。与伊朗队相比,中华台北队在身高和对抗方面明显吃亏,而且主力控卫李学林伤停,想要战胜对手,必须要有比1/4决赛更好的发挥。

  半决赛:菲律宾队 VS 韩国队

  菲律宾队前两轮小组赛战绩为5胜1负,只输给了中华台北队。1/4决赛以88-58大胜哈萨克斯坦队,连续两届亚锦赛闯进四强。在1/4决赛中,菲律宾队有4人得分上双,大卫22分,威廉13分,诺伍德10分,阿奎拉11分9板。

  菲律宾队作为东道主,对本届亚锦赛非常重视,为之招募了归化球员,甚至一度有要归化NBA球员麦基的传闻。多希特是菲律宾队的核心球员,场均贡献13.3分和10.3个篮板,他是球队中冲抢篮板比较积极的球员,他上届就代表菲律宾队参加了亚锦赛,与队友的配合比较默契,亦曾征战过CBA联赛,他对亚洲篮坛的状况也比较了解。菲律宾队称得上是一支雇佣军,球员肌肉粗壮,力量足,对抗能力强。

  韩国队前两轮小组赛战绩为5胜1负,仅输给过伊朗队。首战曾以63-59战胜卫冕冠军中国队,16年来首次在亚锦赛上战胜对手,这极大地鼓舞了他们的士气。1/4决赛,韩国队以79-52战胜卡塔尔队,球队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韩国队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球队没有特别突出的得分手,实力较平均,得分最多的赵成敏以场均12.4分排在亚锦赛所有参赛球员的第15位。现在的韩国队与我们记忆中的韩国队不一样,外线投篮不好,1/4决赛中,金敏九三分球6投0中,全队21投8中。韩国队虽然不具备从前的神准远投,但依然投篮坚决,跑动积极,拼抢凶狠。

  菲律宾队与韩国队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韩国队实力上占优,但菲律宾队拥有主场之利,韩国队若想赢得比赛,需要付出的更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