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征战亚洲最惨一败!男篮一战创5大耻辱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9: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这一次,中国男篮让球迷彻底心碎!中国男篮78-96惨遭中华台北队大逆转,从而无缘本届亚锦赛四强,创下了一队征战亚洲赛场最差的成绩,一举创下了5项耻辱纪录,这也堪称中国男篮征战亚洲历史中的最惨一败。(备注:所有统计不计中国二队参赛的2007年亚锦赛)

     1.亚洲大赛首负中华台北

此前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和亚运会上从未输给过中华台北队,只是在东亚运动会上二队输过对手两次。在10次亚锦赛交手中全部取胜,亚运会4次交手全部取胜。赢得最多的一次是2003年,中国队在小组赛以121-61大胜中华台北60分之多。

    2.亚洲大赛最差排名

中国男篮自从1974年首度征战亚洲赛场以来,无论是在亚运会还是在亚锦赛上,都从未跌出过前三。纵观历史,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不夺冠即为失败,而这届男篮连四强都进不了,实在是让球迷心碎。

    3.单节最大输分差

在第三节比赛中,中国男篮被中华台北队打了一个31-12,单节净负19分,这在中国男篮征战亚洲赛场上从未有过,一举创下了单节最大输分纪录。

    4.单节最大丢分

单节让对手拿下31分,也创下了单节最大丢分纪录。

    5.最惨逆转

最多领先17分,到最后输18分,35分大逆转创下历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