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男篮无缘直通世界杯 想去西班牙只能靠外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9: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9日马尼拉消息,菲律宾男篮亚锦赛1/4决赛,中国男篮负中华台北无缘四强,无缘直接晋级2014年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

  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次输给中华台北,同时也是中国一队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接下来男篮将参加的是5-8名的排位赛,而闯进四强的四支球队将有三支球队能够直接取得明年世界杯比赛的资格。

      而中国男篮将如何取得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的资格?在2014年,作为东道主的西班牙将直接获得参加资格,而奥运会冠军美国队也能直接参加,剩下的,欧洲有6个名额,美洲4个名额,亚洲非洲各有3个,大洋洲有2个名额,而亚洲的这3个名额便将是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总共加起来已经有20支球队,而另外4支球队,将靠获取外卡取得参赛资格。

      如何获得国际篮联颁发的外卡?首先要参与各大洲的资格赛,中国队在这一点上已经满足,同时也要看申请的国家篮球在国内的普及程度,以及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在篮球备受欢迎的中国,以及结合男篮以往不俗的成就,中国队就够资格。

      2010年世锦赛时就有14支球队申请外卡,而每支球队还要先教给篮协50万欧元注册费,经过筛选之后将有4支球队最终能够获得外卡资格。

      尽管获取外卡的门槛对于中国队来说问题都不大,但无法取得亚锦赛的前三从而晋级世界杯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耻辱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