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台北三分雨乃大逆转之源 20投10中他们真打疯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9日,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在亚锦赛淘汰赛阶段狭路相逢。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料,中华台北凭借在下半场的惊天逆转,以96-78队史上首次战胜中国队。中国队一度在上半场对中华台北队最为擅长的三分球上给予了有力限制,但下半场中华台北队正是凭借三分球和快速反击两件利器上演了逆转奇迹。全场比赛,中华台北队在三分球上收获30分,20投10中,命中率高达50%。而且这10个三分球共由5位球员投入,显示了中华台北队在三分球上的强手众多。

  两个阶段小组赛,中华台北队的三分表现是所有球队中最出色的,场均出手26次、命中10.5个,场均三分得分31.5分,命中率高达40%。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对战沙特,命中17个三分球;对战香港,三分命中率高达52%。队中头号三分射手是吕政儒,场均命中率高达54%,场均命中3.2个。其次是场均命中1.8个三分球的林志杰和简浩。

  开场后,中华台北队就把进攻重心放在外线,中华台北队优势在于速度和外线,与郅联组合坐镇的中国队相比,内线处于相对劣势,因此势必扬长避短,选择三分球作为撕裂中国队防线的主要手段。开场阶段中华台北队选择联防,反而让中国队的射手们先打出了三分雨的节奏,朱芳雨两次命中,大郅也投中一球。首节中华台北队只靠洪志善投中一记三分。第二节吕政儒、蔡文诚相继在外线得手,但总的来说三分球表现还是逊于中国队。在上半场仅有1秒的情况下,洪志善带球过中线后,幸运地投中了一个大号三分。上半场,中华台北队一共投中5个三分球,命中率45%,中国队投中6个三分球,命中率50%。

  下半场中华台北队突然起势,快速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而且反击中既有快速上篮,还有三分球。田垒两次命中,林志杰在面对压迫防守的情况下三分球颠筐后还能弹进,真是逆天的手感来了神马都无法阻止。第三节中华台北队狂砍31分,其中三分球更是令人感到恐怖的5中4。最后一节,中国队一直在苦苦追赶,但三分线外状态不复,众手感冰凉。快攻打顺手了的中华台北队更多是依靠反击上篮得分,只在快结束时由灵魂人物林志杰再度命中三分球。投入这一球后,中华台北队全场三分球20投10中,命中率再次高达50%。而且值得中国队学习的是,中华台北队在三分球选择上十分理性,一般都是充分传球,传出机会后,再有空位球员出手,反击时如果有机会直接一对一上篮,就轻易不会尝试三分球。而反观中国队,很多时候都是在面对严密防守时强行起跳抢投三分,那么命中率降低也是再正常不过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