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足协杯2014或变革:再扩军至64队 弱队优先选主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随着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赛1/4决赛落幕,关于新赛季足协杯的发展规划也已经被提到中国足协和中国福特宝公司的议程上来。据悉,2014年中国足协杯赛拟考虑继续“向下”发展,在业余球队和亚洲展望俱乐部队加盟后,明年的足协杯赛很可能继续扩军。

  根据中国足协杯的现行赛制,中超中甲各有16支球队参加,中乙有8支,其他8支球队来自业余联赛、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和大学生联赛,可以说足协杯整体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在足协杯相关工作的总结会议上,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尽管中国足协杯赛已经形成了不小的影响力,但是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只有5座城市的球队参加,参赛球队范围较小,不利于鼓励其他城市球队参赛,同时其参赛球队还有部分参加全国业余联赛,造成部分重叠。同时,也有工作组人员结合实际提出,大学生球队在参加足协杯赛过程中,由于大学生球队未在足协注册,不由足协管理,而属于大体联管理,在参赛队确认、比赛协调、主场确定等方面足协都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

  在这一系列问题出现的同时,足协杯相关方面也一直在想积极地对策解决和应对相关问题。经过多方研讨,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方面已经初步确定来年足协杯赛的整体发展思路和赛事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主要内容就是继续贯彻足协杯赛“全民足球”的理念,让足协变的赛制延伸到省事的业余杯赛中。“我们计划将足协杯赛和城市杯赛接轨,让足协杯赛真正向广大草根足球爱好者打开一扇门。同时,足协杯委员会将根据各城市联赛、杯赛发展情况,优先向发展较好的重点城市业余球队扩军。”一位足协杯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悉,2014年中国足协杯很有可能不会出现来自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和大学生联赛的球队,球队构成大体分为四级:中超、中甲、中乙、地方协会组织城市杯赛(联赛),2014年赛事规模拟定为64支队伍。

  另外,2014年足协杯赛另外一个重大变革,就是球队主场选择的优先权上。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悬念性,2014年中国足协杯很有可能一改过去实行的强队打主场的赛制,改为“弱队优先选择主场”(即按上一年联赛的排名计算,排名低的球队优先选择主场)。足协杯赛的组织者希望经过一番变革之后,新赛季的足协杯赛能够更精彩,更有吸引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