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曼联超级杯-鲁能U15点球迎首胜 6战1胜5负排名18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代表中国出战U15曼联青少年超级(耐克)杯全球总决赛的山东鲁能U15队在第三个比赛日中连战两场,先是通过点球大战4-2战胜南非罗希纳队、获得了参加第17-18名排位赛的资格,随后又以0-1的比分负于印尼Saswco队,最终获得本项赛事的第18名。同时,山东鲁能U15队在三支参赛的东亚球队中排名最低。

  本届U15曼联青少年超级(耐克)杯全球总决赛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参加此次赛事的球员以1998年生人的为主,而山东鲁能U15队则以99年龄段的球员为班底,另有两名2000年出生的小球员,年龄上的差距造成了“以小打大”的局面。山东鲁能U15队阵中有杨意林、刘长奇、何统帅、张啸天以及赵剑非等多名入选了U15/U14国字号球队的球员,基本可以代表99年龄段俱乐部梯队的国内最高水平。山东鲁能U15队不仅是U15曼联青少年超级(耐克)杯中国赛区的冠军,而且还是U15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得主。

  经过抽签,山东鲁能U15队与加纳梦想学院队、阿根廷博卡青年队、意大利AC米兰队以及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分在了B组。根据该项赛事的比赛规则,小组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获得出线权。山东鲁能U15队在首场比赛中以0-9的大比分负于加纳梦想学院队。在休息了六个半小时之后,山东鲁能U15队面对实力强大的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全场处于劣势,以0-5告负。山东鲁能U15队在8月7日16:30分迎来了本次赛事的第三个对手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队,结果,以0-8失利。在休息了两个小时之后,山东鲁能U15队又以0-4的大比分败在了意大利AC米兰队脚下。小组赛战罢,山东鲁能U15队4战4负积零分(一球未进净负二十六球)排名垫底,同时也是四个小组中唯一一支没有在小组赛中取得积分的球队,从而无缘小组出线,只能与A组垫底的南非罗希纳队进行排位赛,胜者将参加第17-18名的争夺。

  比赛中,由于南非罗希纳队不像小组赛中的对手那么强,山东鲁能U15队并没有像前几场比赛那样很快丢球,比分长时间维持在0-0。不过,南非罗希纳队还是抓住一次得分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的领先。面对困难局面,山东鲁能U15队的小球员没有气馁,在比赛最后时刻凭借队长赵剑非的进球顽强的扳平了比分,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山东鲁能U15队的小球员顶住了压力,以4-2胜出。在休息了6个小时之后,山东鲁能U15队与印尼Saswco队进行了一场争夺第17名的排位赛。最终,山东鲁能U15队一球小负,获得该项赛事的第18名。

  同为亚洲球队的韩国蔚山现代队虽然以A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八强,但在1/4决赛中常规时间1-1战平的情况下,点球大战中3-5负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将于8月9日与巴西国际队争夺第5名。而日本大宫松鼠队在小组赛中排名C组第三位,无缘八强。日本大宫松鼠队在排位赛中2-0击败了墨西哥瓜达拉哈拉队,将于8月9日与加纳梦想学院队争夺第9名。参加此次赛事的三支东亚球队都没有进入四强。

  经过角逐,意大利AC米兰队、斯洛文尼亚多明萨尔队、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以及英格兰阿森纳队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意大利AC米兰在常规比赛时间内1-1战平斯洛文尼亚多明萨尔,在点球大战中以6-5胜出,而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则在常规比赛时间内0-0战平英格兰阿森纳,在点球大战中以5-3胜出。值得一提的是,与山东鲁能U15队同组的意大利AC米兰和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将会师决赛。

  山东鲁能U15队是国内同龄俱乐部梯队中的强队,之所以在U15曼联青少年超级(耐克)杯全球总决赛中战绩不佳,有年龄、技战术、身体对抗等多个方面的原因。小组赛中的两个对手意大利AC米兰和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争夺冠军,也从侧面反映出山东鲁能U15队的小组赛对手实力的确相对强大,大比分告负并非偶然。在参加完U15曼联青少年超级(耐克)杯全球总决赛后,山东鲁能U15队还将以U15全国联赛大区决赛第二名(小组赛五战全胜列北区头名,在大区决赛中0-2负于新疆竞体)前往云南红河州参加U15全国联赛总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