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周鹏暴扣三分样样有 防守尖兵?他是最准射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9: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二节2分多钟,周鹏在防守端压低重心,对方想要一个变相突破,但周鹏眼疾手快将皮球断下,然后加速冲刺,直接向巴林队的篮筐杀去。“轰!”皮球被砸进篮筐的那一瞬间,发出美妙的“乐曲”。从防守到抢断再到一条龙暴扣,周鹏引得现场球迷的欢呼。

  这只是今天对阵巴林队周鹏出色发挥的一个写照,全场比赛,他2分球2投2中,三分球2投2中砍下10分4个篮板。

  首节打到19-3,周鹏替补上场,但没有什么贡献。第二节他一上来就在左侧跳投三分得手,2分41秒,周鹏右侧45度空位三分干拔得手,下回合,周鹏单兵防守直接断球然后一条龙快攻单手劈扣!从防守到抢断再到快攻一条龙,这一个回合周鹏充分展现了他的个人能力。

  央视的两位解说员点评称,周鹏在今年的长进就是他的突破,过去他只有一个定点投篮,但现在突破长进非常大。2分钟过后,王治郅传球失误,巴林小个子后卫直接下快攻,周鹏狂奔半场送出一个钉板大帽!只可惜,皮球还是弹进了篮筐,但现场球迷爆发出一阵惊呼。既是对周鹏大帽的赞叹,也是对皮球最终进框的惋惜。

  半场打完,周鹏3投3中砍下8分2个篮板1次抢断的漂亮数据,他的发挥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了。

  第三节2分49秒,周鹏上场,突破拿到2分,防守端拿下2个篮板。第四节,周鹏打了3分钟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也下场休息。最终他保持着百分百的命中率。

  本届亚锦赛,周鹏的发挥有多出色?从下面一组数据就能一探究竟。场均贡献9.5分3.7个篮板;打哈萨克斯坦,他全场夺下17分8个篮板,尤其是最后一节砍下12分锁定胜局;打伊朗,他是拼的最凶、最有斗志的一个。在孙悦发挥极为低迷,朱芳雨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国队的锋线还好有周鹏的横空出世。在接下来的淘汰赛,无论是面对林志杰还是巴赫拉米,周鹏将是对抗他们的关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