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傅海峰:蔡队若退了听安排 蔡赟:发烧觉得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要是“蔡队没了”、退役了,傅海峰怎么办?

  33岁的蔡赟说:“在队里我绝对是长得比较年轻的。”

  虽然2013年广州世锦赛男双首回场比赛赢得轻松,看起来没啥亮点,不过蔡赟和傅海峰的发布会还是笑声不断,很欢乐。

  在8月7日的男双比赛中,蔡赟傅海峰这对黄金“老男孩”搭档2比0淘汰了比利时的狄瑞克、戈林斯基,赛后傅海峰说:“第一场都说难打,所以我们也很投入,只是没想到对手比想像的要差很多。”

  以前男双主要是蔡赟傅海峰和郑在成李龙大以及印尼组合之间的竞争,而现在李龙大和高成炫配对,子龙组合也在上升中,蔡赟、傅海峰随着年龄的增长,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保持自己的竞技高峰,对于后面的年轻人怎么看呢?傅海峰皱着眉头说:“我也没觉得自己很老啊,小的这些对也都很不错,不论是队内的还是外国选手都在冲击我们,我觉得奥运会后,需要调整的最重要的是信心。经过苏迪曼杯之后,我们的信心缺失受到了一些影响,这需要通过比赛一场一场地去积累才行。”

  蔡赟这半年来每次发布会被问得最多的都是退役,毕竟他是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而且苏迪曼杯的比赛使人们终于开始认识到,霸气十足的风云组合也会输球。


  蔡队出口当然不同,“老么,我不觉得,我在队里绝对是属于长得比较年轻的。”他的话逗得现场记者们笑了,蔡赟接着说:“我觉得不能看得太近,最近这半年的成绩看多了,我自己也想退役了,所以有时候需要顶一顶,顶过去了,我觉得还是能够见到下一个巅峰的,2016年巴西奥运会有点远了,希望先看看明年的汤尤杯和世锦赛吧。”

  一个33岁一个30岁,蔡赟如果退役了,傅海峰是也跟着退役,还是会找新的搭档组合呢?由于记者前面铺垫很多,这个问题问得比较长,所以最终在二次解释的时候,变成了“蔡队没了,阿宝怎么办”?

  蔡赟嚅嗫地说:“我没了,这个说得有点……。”众人又笑。

  傅海峰很认真地回答:“如果这样的话,我会服从队里的安排的。”

  有记者问蔡赟,据说你这几天一直在生病?

  蔡赟回答说:“是的,我这3天一直在发烧,打点滴打得我有点发软,现在我还觉得这个屋里有点冷,不过运动员还就是要坚持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