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北京代表团点将 运动员最小10岁最大66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全运马术队,左起第五人为王越陇先生。

  今天上午10时,参加第12届全国运动会的北京代表团在北京举行誓师会。在这支包括628名参赛运动员的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他是跳水运动员王雨桐,年龄最大的66岁,他是参加马术盛装舞步项目的王越陇老先生。谈到自己的首次全运会之旅,王越陇笑言:“我要高高兴兴地去,高高兴兴地回!”

  本届全运会在辽宁举行,共设32个大项、350个小项、420枚金牌。在历时5个月的预赛中,北京市854名运动员参加了28个大项、303个小项的比赛,共有628名运动员在28个大项、246个小项上获得了决赛资格,这一数字开创了北京代表团参加全运会运动员的人数新高。

  在进入决赛的运动员中,女运动员有301人,男运动员有327人,其中包含丁宁、马龙、张楠、陈颖、滕海滨、何可欣、曹缘和林跃8名奥运冠军,还有13名世界冠军。但最吸引记者关注的,是今年66岁的马术盛装舞步运动员王越陇,他是本届全运会北京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我是业余选手,目前已经退休了,过去我从事金融行业。”王越陇笑着说,“过去在内蒙古插队的时候我学会了骑马,后来回城后,开始是一周骑马一次,自从有了双休日后,我在周末可以骑马两次。”

  谈到第一次全运会之旅,王越陇老先生轻松地表示他没有预设目标,“本来应该是我太太去比赛的,她骑得比我好,对这个项目的理解也比我深,这次我们一起报名参加了预赛,决赛资格是她拿的。”他说,“可惜前不久在刷马时不慎滑倒,导致她手腕骨折,这次只好由我去了,但她可以为我当教练。我太太也是业余选手,以前是一位工程师。”这次王越陇老先生参赛的爱马,是他一位朋友的马匹,今年12岁,名叫迪娜达,王越陇说:“体育能展现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对我们来说,骑马既是一种爱好,同时又锻炼了身体,没想到这次居然还能代表咱北京参加全运会,所以我非常兴奋,我们的目标是:高高兴兴去,高高兴兴回。”

  在提前进行决赛的本届全运会项目中,北京健儿已在成年女子排球、网球两项中收获了3枚银牌和1枚铜牌。

  过去三届北京代表团概况

  九运 十运 十一运

  运动员 533 547 606

  男运动员 319 326

  女运动员 228 280

  参赛大项 30 27 27

  参赛小项 252 218 245

  最小年龄 13 13

  最大年龄 36 41

  九运 十运 十一运

  金牌 21.5 22 21

  银牌 26 21.5 16

  铜牌 20 24 21

  奖牌 67.5 67.5 58

  前八项次 194项 178项 165项

  代表团位次 第五位 第四位 第六位

  (注:以上数据不含奥运会带入奖牌数)

  12届全运会项目时间

  开幕前:

  项目 时间 金牌

  田径——竞走 5月 5

  田径——马拉松 5月 3

  网球——团体预决赛 6月 2

  网球——单/双/混双 7月 5

  现代五项 7月 3

  排球——女子成年组 7月 1

  排球——男子成年组 8月 1

  跳水 8月 12

  开幕后:

  其余项目 318

  8月31日

  至9月12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王越陇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