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北京男排主力二传腰受伤 闯四强?场场都得死拼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5: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休战一天的2013年全运会男排8强大战将再度打响,北京汽车男排能否闯进4强,最后与八一队、河南队和江苏队3场球至关重要,但同时其他球队战绩如何也同样重要。北京男排冲击四强之路依然充满艰辛,在目前8强球队已经完成的所有16场比赛中,有10场比赛打成了3比2,可见接下来的比赛更加激烈残酷。

  场场死磕

  全运会之所以强度大,是因为上来就是8强大战,而不是过去的12支球队分组单循环,对手都是强队,谁也不敢掉队,都是豁出去死磕,因此各队体能和精力都到了一个极限。

  北京队主力接应二传手王琛扭伤腰部令人担忧。来辽宁之前,王琛就受伤了,为了不给球队增添难度,王琛打着封闭登场拼杀,直到与浙江队比赛时,他再也无法登场,赵艺顶替王琛比赛,北京队以3比2艰难击败浙江队,目前积7分列第三。

  对手强硬

  不过,这个7分没有任何优势,北京汽车男排到了咬牙坚持的时刻。八一队和上海队实力最强,他们理应冲进4强,目标自然也是冠军。那么,与北京队竞争4强席位的主要是辽宁队、江苏队和浙江队。根据大家都熟悉的东道主“惯例”,本身有实力的辽宁队最有希望挺进4强,实则北京队就要努力竞争那最后一个4强席位,对手是江苏队和浙江队。

  浙江队最后3场球对手分别是山东队、八一队和河南队。八一队具备击败浙江队的实力,已经基本无望4强的河南队可能会“放弃”,而理论上依然有4强机会的劲旅山东队完全具备击败浙江队的可能,浙江队与山东队之战,是浙江队最重要的一场球。

  江苏队恐怕是北京队最强劲的冲击4强的对手,江苏队最后3场球对手分别是上海队、辽宁队和北京队。上届冠军上海队不会轻易给江苏队机会,东道主辽宁队必然会努力拼掉江苏队,江苏队最后一轮与北京队的对决可能是“生死决斗”。

  力争取胜

  北京队最后3场球对手分别是八一队、河南队和江苏队。今天与八一队的交锋,北京队力争能够取得积分,不过要想取得1分都不容易。八一队是老牌劲旅,2012至2013赛季男排联赛总决赛对手就是八一队,最后拥有外援的北京队以总比分2比1击败八一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取职业联赛总冠军。再度相遇,八一队肯定很想复仇,京军男排大战肯定会惊心动魄。其实,即便输给八一队,也在情理之中,关键是北京队能否从八一队身上拿到哪怕1分的积分,如果能够夺得1分,就是莫大的胜利。

  此外,与河南队一战,北京队力争全取3分,虽然河南队实力较强,但基本提前无望4强可能会让河南队不会再那样积极。最后一轮,北京队面对江苏队,这也许会是一场决定两队4强命运的关键一战。从目前来看,只有江苏队4轮每轮都打满5局,技术细腻的江苏队实力强劲,而且拼劲十足,全队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与江苏队决斗,而且不管过程如何,北京队都要力争取胜,比赛激烈程度恐怕会空前惨烈。

  巧布兵阵

  面对这样的局面,主帅李牧和“智囊团队”如何用人则非常重要。之前的比赛,北京男排打出了气势,12名球员均出场比赛,也起到了不同的作用,这一点也树立了北京男排的信心。主力接应二传手王琛腰有伤,影响了北京队整体实力,不过赵艺可以顶替其出战,只是技术和经验不如王琛。如果遇到全队攻防困难,赵艺可以顶替康慷打二传手。若主攻手胡松体能消耗过大,赵艺也可能打主攻手。可见,“万金油”赵艺用在哪里很关键。


  同时,副攻线王景星的状态极佳,杨帆还有起伏,而年轻的替补张修瑞特点鲜明,完全可当大用。如果主力自由人初辉体能出现问题,刘一可以打双自由人战术,同时一旦主攻线胡松和单庆涛出现问题,刘一和韩啸均可以出战。在各队开始研究北京队战术体系之后,之前表现非常出色的“快刀”单庆涛将会遭到对手严密的盯防。于是,单庆涛自己调整的同时,更需要全队的战术掩护。

  说实话,没有人指望整体实力不是很强的北京男排在这次8强大战最终的结果如何,在体能和精力达到极限之际,小伙子们顽强的表现已经令人满意,希望团结奋战的北京男排打出最棒的比赛过程,为未来奠定基础。

  全运会男排·赛程

  (BTV-6现场直播)

  8月6日15时北京VS八一

  8月7日15时北京VS河南

  8月8日17时北京VS江苏

  积分

  (截至第4轮)

  八一 9分

  上海 8分

  北京 7分

  江苏 7分

  辽宁 6分

  浙江 5分

  山东 4分

  河南 2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