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哲林8分钟被吹4犯 生死时刻作壁上观险成罪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场比赛王哲林仅仅打了8分钟,得到4分,面对哈萨克斯坦本来是王哲林打出信心的好机会,不过缺乏经验的他却陷入了犯规麻烦,仅出场8分钟的他就领到了4次犯规,这也让他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只能作壁上观。尤其是第四节,中国只能依靠王治郅一个内线,篮板、防守样样处于劣势。

  打强队要立足防守、敢打敢拼,敢于做动作,打弱队要自我为主,尽量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不过作为内线球员,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要控制犯规。第三点恰是王哲林最欠缺的。

  第一节王哲林继续首发上场,比赛开始不久,王哲林就得到了进攻机会,王哲林在罚球弧拿球,对手补防不及,王哲林稳稳两罚命中。这节快结束时,王哲林打出了本场比赛最有血性的一球,当时中国队投篮不中,王哲林在和三名哈萨克斯坦球员的拼抢下抓下篮板,强行出手,造成了对手犯规。他两罚命中。然而刚有发挥的王哲林迅速陷入了犯规麻烦,一节半比赛没打到王哲林就领到了4次犯规。

  第一个犯规是抢篮板时从背后推人,第二个犯规是王哲林补防出来在移动中推人,第三个犯规是在顶弧附近,对方后卫利用自己突破在王哲林身上找了一个犯规,第四个犯规最冤枉,当时王哲林背身单打对手试图用肩抗开防守球员,对手球员站在合理冲撞区内倒地,这个明显的好球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

  第四个犯规误判不算,前三个犯规显然都是可以避免的。中国内线人员紧缺,此时王哲林留在场上比他积极防守领到犯规更加重要。然而王哲林明显经验不足,今天裁判对于中国队的内线吹罚尤其严厉,王哲林更应该控制自己的动作,他又是第一次打国际大赛的年轻球员,对方肯定会抓住这点让他陷入犯规麻烦。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这点,并没有吃透裁判的尺度很快被连续吹了两个犯规。

  王哲林过早犯规让中国队不得不让王治郅打很长时间,本来内线的优势因为王哲林的下场一下变成了劣势,哈萨克斯坦也在第三节连连追分。这场比赛让我想到了今年季后赛的兰多夫。当时灰熊队非常仰仗兰多夫的进攻,名声在外的兰多夫也被裁判重点关注。但是兰多夫整场比赛只有两次犯规,其实做到这点也很简单,当时兰多夫整场比赛防守时都是两手高举,身体直挺挺的站着,一旦裁判吹他犯规,立马前去和裁判沟通,询问判罚的尺度,说白了还是经验问题。

  从某种意义来说,这次犯规过多也不是坏事,至少可以让王哲林积累经验,更加注意控制自己的动作,作为中国队未来的内线核心,能够留在场上才是最关键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