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哲林曝中国战伊朗策略 称防守可决定比赛胜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5: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日,亚锦赛第二日,中国队一扫昨日负于韩国队的阴霾,以113-22大胜马来西亚91分刷新了昨天伊朗队创造的本届亚锦赛90分分差纪录。王哲林本场比赛首发,出场23分钟,得到21分8篮板2封盖。赛后,王哲林接受了专访。

  中国队轻松大胜马来西亚,这个结果在赛前就是可以预测到的,易建联因为伤势加重并为参加,因此本场比赛的目的就是练兵。据王哲林介绍,练兵的对象就是中国队下一场的对手伊朗。“这场球的目的就是准备好下一场面对伊朗的比赛,从防守策略上就会特意强调去如何去防对手的挡拆,就模拟伊朗的那些战术去防守。”

  第一场比赛对韩国,中国队进攻端出现了问题,三分球14投0中,让人大跌眼镜。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恢复了手感,三分球26投12中接近50%的命中率。除了对手实力弱之外,内线打开也给外线创造了更多好的机会。作为首发中锋,王哲林透露了战术的部署:“教练强调多往内线打,不管还是内线外线,有机会到篮下更多的去一打一,往内线造成杀伤。”

  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伊朗,他们第一场比赛也赢了马来西亚90分。王哲林谈了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印象:“他们跟韩国完全不一样的风格,西亚的球队就是身体好。他们投篮和技术可能会比韩国差一点,身体对抗上会比我们占优势吧。”

  伊朗队中锋哈达迪是他们的绝对核心,他是NBA级别的球员,经验上要比王哲林丰富许多。对于如何对抗他,王哲林表示今天晚上的赛前准备会,教练会有所布置。“我觉得不管对谁,我们都是要做好防守,因为只有把对手防住了才有可能赢得比赛。”王哲林严肃地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