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哲林仅得6分1篮板 防守篮板职业生涯首次零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19: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分只抢到1个篮板,上半场篮板零蛋,全场没有抢到一个防守篮板。这场比赛堪称王哲林代表成年国家队表现最差的一场,没有进攻,抢不到篮板,身体的差距,心理的紧张让王哲林整场都畏首畏尾。易建联受伤,王治郅受制于体能,代表国家队打第一届大赛的王哲林要扛起中国内线的大旗,而他的对手是本届大赛最强的伊朗队,他对位的是对方的旗手哈达迪。

  第一节进行到6分钟,王哲林和哈达迪的第一次直接对话,哈达迪试图利用自己的身体强打王哲林,王哲林并没有失位,造成了哈达迪一个进攻失误,但是纵观第一节,王哲林还是显得太紧张了,第一节还剩下2分钟时,王哲林在没有对手球员盯防的情况下篮板球脱手,眼见他在场上没有什么贡献,教练也早早将他换下。第一节王哲林0分0篮板0出手1犯规。

  第二节王哲林再次披挂上场,这一节王哲林终于取得了分数,上半场还剩下三分钟时王哲林背身面对哈达迪,他顶住哈达迪右手勾手投篮命中。今天的防守端,出于身体对抗劣势的王哲林抓起篮板显然没有之前那么轻松了,第二节曾经连丢5个防守篮板。半场结束王哲林没有抢到一个篮板。

  第三节整节比赛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年轻的王哲林面对这样的硬仗显得有些发怵,教练不得不长时间使用王治郅。第四节比赛王哲林再度披挂上场,一上场面对对手的防守,这次王哲林没有慌乱,高位远投命中,至此之后他再次被换下,直到第四节的垃圾时间,他才再次出场,比赛还剩下47秒时才再次抢下进攻篮板得分,而这一个篮板竟然是王哲林全场唯一一个篮板球。他的数据锁定在了6分1篮板。

  年轻球员必须经历过硬仗才能成熟,我们常说的输阵不输人,对手比我们强更需要顽强的精神面貌用拼搏弥补技术的差距,建立起自己的自信。王哲林今天显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今天面对的还是亚洲球队,如果没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假以时日面对欧洲球队,面对NBA又何以立足呢。

  当然这场输球不全是王哲林的错误也不是扬纳基斯的责任,中国和对手已经是全方位的差距了,真正出问题的是我们的联赛,我们球员培养的模式,搭头搭尾距离北极星计划提出差不多有十年了,如果当初没有客观阻力,没有长官意志的阻挠,如果北极星计划真的能够推行,十年过去不知道中国队还会不会是今天这样,我们不能假设历史,我们只能感叹十年光阴的宝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