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场最高21分+暴扣! 王哲林让人联想14年前姚明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2: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8篮板2盖帽,得分只比对手全队低1分,今天的王哲林释放出了自己的能量,第三节的两次暴扣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内线核心的影子。也让我们想起了1999年同样初出茅庐的姚明。

  王哲林的初次亚锦赛之旅和1999年的姚明如此相像,都是首次出场,前面有老大哥带着,他们的任务都是做好防守,他们也都在一开始就遇上了马来西亚。亚洲篮球水平悬殊,面对没有职业球员的国家队,中国队更多的是需要以我为主,赢多少并不重要,能否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技战术水平更加关键,这对于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年轻球员更是如此。

  1999年姚明面对马来西亚交出的成绩单是19分8篮板7盖帽,王哲林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国队的第一分就由王哲林得到,他从中路突破轻松跳投得分,巨大的身高优势让王哲林能够更加从容的展现自己的技术。三分钟后在同样的位置,王哲林强行上篮博得郭天元的犯规,两罚一中。对阵马来西亚,王哲林在进攻战术中承担了更多的角色。落半场阵地后首先都是由王哲林站到顶弧发动掩护开始。不过中国的几位外线球员和王哲林并不是特别默契,几次挡拆之后球都没有拆到合适的位置。挡拆战术是篮球最为流行也是最为高效的战术,希腊就曾经凭借自己的挡拆战术将梦之队拉下马。当时近10年的中国队都鲜有挡拆战术,王哲林有稳定的中投能力,不打挡拆显得有些浪费。

  半场结束王哲林得到9分4篮板。下半场开始,马来西亚加强了对王哲林的夹击,比赛进行到8分钟时,王哲林卡主对手,张博将球直塞内线,王哲林转身挑篮得手,随后他又断球快攻,单手劈扣得分。第三届还剩下5分钟时,刘晓宇上篮不中,只见王哲林高高跃起,直接双手补扣。两次扣篮堪称中国队全场最精彩时刻。身高、力量和技术的全方位差距让王哲林打得顺风顺水,如果真的要吹毛求疵的话,王哲林还存在一个不太好的习惯,他接到球之后有时候会将球放下来打,当年姚明和易建联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不过他们经历过NBA的洗礼后都学会了高举高打。

  第四节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到最后还剩4分钟时,王哲林才再度上场,大比分领先,王哲林依旧打得非常认真,防守一丝不苟,他的得分一度超过对手全队,最终全场12投9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8篮板2盖帽。

  CBA和亚锦赛都只会是王哲林的起点,今后他肯定需要面对更壮更强的对手,王哲林在内线进攻和防守的天赋在如今的中国乃至世界篮坛都弥足珍贵,不过中国篮球伤仲永的例子比比皆是,王哲林更需要注意自己技术的细节,另外,最重要的,认真训练,始终保持虚心的态度。说句题外话,在一位位世界级内线涌现的同时,中国的下一位世界级外线何时能够冒头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