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南加州赛斯托瑟胜阿扎伦卡 捧个人第4座WTA奖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9: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4日,总奖金额为795,707美元的南加州公开赛落下帷幕。持外卡参赛的前美网冠军斯托瑟以6-2 6-3完胜赛会头号种子阿扎伦卡,捧起了个人的第四座WTA冠军奖杯。

  斯坦福站早早出局后,斯托瑟接受了组委会的外卡出战在美国卡尔斯巴德举办的南加州公开赛,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找回状态——她做到了,澳大利亚人不仅一路凯歌杀入决赛,更是首次击败了苦主阿扎伦卡赢得了冠军。

  “我原本打算只参加上周斯坦福站的比赛,然后回到佛罗里达的训练中心休整一周。”斯托瑟在上周一接受采访时曾说,“在多伦多站和辛辛那提站比赛前我本来是留了一周的训练时间。但我上周的表现与期望相去甚远,我认为来到这里参赛是为自己重建信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再加上两站比赛很近,这更是机会难得。我很幸运能拿到外卡。”

  随着比赛进行,赛会5号种子的手感也在不断提升,逐渐找回了两年前在美网捧杯时的状态,用大力发球和沉重的正手击球将前四名对手逐一淘汰出局,最终杀入决赛——在这几场胜利中也包括在1/4决赛时75 26 63的比分爆冷击败了赛会2号种子拉德万斯卡。

  然而斯托瑟在决赛对阵阿扎伦卡的前景不容乐观——在此前的八次交手中澳大利亚人全部落败。不过在最近几年,斯托瑟在对阵莎拉波娃、大威廉姆斯等其他重炮型的名将时已逐渐扳回了局势。本场面对阿扎伦卡时,澳大利亚人在关键分上表现从容不迫,最终以62 63击败了白俄罗斯人,赢得了两人交手的首次胜利。

  本场比赛两人在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上面相差不多,只是斯托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要远远超过阿扎伦卡——斯托瑟在5个破发点中兑现了4个,破发成功率高达80%,而阿扎伦卡则在拿到的12个破发点中仅仅兑现了1个。

  这也是斯托瑟个人收获的第四座WTA单打冠军,前三个分别包括一站国际赛级别赛事(2009年大阪站)、一站顶级赛级别赛事(2010年查尔斯顿站)和一站大满贯级别赛事(2011年美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