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数次摔倒折损莎娃战斗力 女单下半区演绎成乱局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0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的争夺。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尽管数次挽救赛点,但是依然不敌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爆大冷止步第二轮。全场比赛,德布里托打出最佳水准,让莎拉波娃也是徒呼奈何。同时,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的出局,让女单下半区彻底成为群芳竞艳的乱局。

  零热身出战温网公开赛,从红土赛场转战草地舞台,莎拉波娃同样会出现一些不适应。首轮面对梅德拉诺维奇,俄罗斯美女首盘被逼入抢七大战,经过一番波折后才艰难过关。尽管第二轮对手德布里托从世界排名、生涯荣誉等多方面都处于下风,但是却有着爆冷的一丝机会,因为莎拉波娃并不在最佳状态!尽管如此,但是当比赛结束时,还是让人感到了一丝“冷”,连丢两盘,三号种子止步第二轮,追平生涯温网最差战绩!

  对于年轻的德布里托而言,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场胜利!面对着荣誉满身的莎拉波娃,葡萄牙姑娘打出最精彩的表现!虽然全场没有任何ACE球入账,但是从发球得分效率来看,德布里托并不落下风,甚至二发得分率还是67%-43%领先一筹。同时,葡萄牙少女也牢固贯彻注意失误的战术。虽然制胜分上13-21处于落后,但是非受迫性失误9-18处于优势。特别是13-9的进攻失误对比,足以显示出德布里托控制能力的出色。单纯从数据来看,莎拉波娃其实并没有太过糟糕的环节,只能是说德布里托发挥的更加出色。

  比赛过程中有个值得注意的细节,莎拉波娃曾经数次在跑动中摔倒,这或许是俄罗斯美女战斗力减弱的重要因素。联想一下,稍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也是意外摔倒扭伤,最终两盘输给塞特科夫斯卡。还有男单六号种子特松加扭伤膝盖,最终坚持了三盘就遗憾退出。另外,阿扎伦卡首轮意外扭伤,导致第二轮无力坚持而退赛。此外,退赛名单中还有西里奇、舍夫多娃、斯泰潘内克、伊斯内尔、达尔西斯等名将。显然,这些情况都是在拷问,温网公开赛的草皮质量!

  同时,随着阿扎伦卡的退出和莎拉波娃的出局,原本竞争颇为激烈的女单下半区,彻底失去了具备统治力量的“两极”,乱,成为本届温网女单下半区的最大印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扎伦卡的伤退,让前赛事冠军科维托娃获得良机,甚至捷克少女第二轮还收获对手舍夫多娃的退赛大礼,她将是四强的有力争夺者,当然必须闯过马卡洛娃的考验。而在莎拉波娃所在的半区,则是真正的群芳竞艳,普伊格、伯内洛娃、塞特科夫斯卡、科奈普、德布里托,已经闯入第三轮的五人,足以证明这一区很可能出线“黑马”四强。

  莎拉波娃的爆冷出局,加上阿扎伦卡的退赛,彻底打乱了女单下半区的格局。谁能够突围晋级四强,谁能够抢得决赛资格,一切充满了悬念!当然,还有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疑问:第四比赛日的上半区争夺,又有哪位女子选手会成为冷门的主角呢?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女单
  • WTA
  • 莎娃
  • 阿扎伦卡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