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F组前瞻:中伊韩复赛无对手 男篮打弱旅当备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27届男篮亚锦赛首轮小组赛已全部战罢,中华台北队、卡塔尔队、伊朗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别夺得各自所在小组的第一名,根据赛事规则,四个小组的前三名球队晋级第二轮的循环赛,A组和B组的前三名球队进入E组,C组和D组的前三名球队进入F组,首轮同组的对手不再交锋,只需与其他三支不同组的球队比赛,最后根据前两轮的战绩排定E组和F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因此,中国男篮与伊朗队、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巴林队和印度队同分在F组。北京时间8月5日男篮亚锦赛第二轮循环赛打响,中国队迎战中亚球队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和韩国队分别对战南亚印度队和西亚巴林队。

  F组:哈萨克斯坦 VS 中国 17:45

  中国男篮在首轮小组赛中先后以59-63负韩国、113-22胜马来西亚、51-70负伊朗,小组赛战绩仅为1胜2负,排在伊朗队和韩国队之后,从赛制来看,中国男篮很可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进入八强,毕竟来自于D组的三个对手实力都不强,不会给中伊韩制造多大麻烦。

  中国男篮在首轮小组赛与韩国队、伊朗队的比赛中曝露出了一些问题。主帅杨纳基斯执教时间短,尚未能将球队打造成型,另外,希腊人首战对韩国队准备不够充分,亦有轻敌之嫌,遂以4分之差惜败。从与伊朗队的比赛来看,杨纳基斯也未能调动起球员的积极性。经过首轮小组赛,主帅杨纳基斯会对亚洲篮球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以后的比赛中应该会做得更好。

  如今的中国男篮堪称2008年后最弱的了,国家队11年来铁打的主力控卫刘炜因伤无缘亚锦赛,阿联又有腿伤在身,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的个人能力都因年龄问题而退化,中青代球球员陈江华、周鹏、王哲林、郭艾伦都难担大任,个人能力在下降,同时又缺乏整体性、战术生涩,比赛态度也存在问题,这样的中国男篮想卫冕成功确实很难。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最严重的问题是进攻无力,陈江华、刘晓宇和郭艾伦三名控卫无一人能弥补刘炜缺阵带来的影响,控卫不能有效地梳理球队进攻,不能内线高大球员有效地输送炮弹,同时内线球员除了阿联和大郅之外也没人能够策应拉开空间,为外线创造投射机会。锋线球员不但投篮命中率低下,而且基本功差,跑动也不积极。中国男篮必须要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改善进攻,否则就有可能再创新的尴尬纪录。

  哈萨克斯坦队在D组的战绩为3战3胜,排在小组第一,不过是矬子堆里拔大个儿而已,哈萨克斯坦队实力不强,中国男篮战而胜之不成问题,中国男篮需要做的是磨合阵容、演练战术、调整状态,为淘汰赛做好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