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组赛输两场!前所未见 扬纳基斯帅位拉响警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1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即便输给伊朗,也不是世界末日,过了明天的比赛,我们还有未来。”在中国队击败马来西亚后,扬纳基斯曾这样说。一语成谶,北京时间8月3日,中国队以51比70负于伊朗,尴尬地以小组第三出线。

  的确,对于已经小组出线的中国队而言,他们还有未来在等待。但对于需要这次亚锦赛证明自己的扬纳基斯而言,或许这次小组赛滑铁卢,将成为其执教中国队的末日,接连输给亚洲最大的两个对手后,扬纳基斯已经坐在了火山口。

  在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历史上,除了2007年以二队出征小组赛三场全败外,他们还从来没有遭遇过如此尴尬。这是中国男篮以一队出征时首次小组赛输掉两场。

  事实上,不算2007年,本届亚锦赛前,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一共就输过一场小组赛,那还得追溯到1993年,当时中国队以69比74输给了沙特阿拉伯队。扬纳基斯手下这支中国队,在耻辱柱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从本场比赛来看,扬纳基斯强调的防守并没有特别之处,尽管这两天在训练中也重点演练了如何防守哈达迪、限制伊朗后卫群,但在比赛中,中国队依然被伊朗的挡拆、突破分球给打爆。而在进攻端,扬纳基斯手下这支中国队一如既往的滞涩,得分少的可怜。就连精气神,扬纳基斯手下这支中国队也无法跟邓华德时期相比。

  客观而言,扬纳基斯本次带队出征面临诸多困难。首先,扬纳基斯5月份才正式上任,留给他了解球员、灌输理念、训练的时间并不多;其次,中国队受到了伤病困扰,包括核心易建联、王治郅、刘炜等在内的老将都因为伤病的影响,或发挥大打折扣,或干脆落选12人大名单。

  加上并非本土作战,天时、地利、人和,没有一项站在扬纳基斯这边。但是作为职业教练,这些都不能作为借口,尤其是,扬纳基斯尽管是已经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过自己的名帅,但到目前为止,他并未得到篮协、国家队上下的一致认可。亚锦赛对他而言是一次小考,只可惜在小考前两门考试中,扬纳基斯搞砸了。

  按照合同规定,扬纳基斯每年都要接受考核,本届亚锦赛他的任务是带队夺冠。领队张雄曾表示,假如扬帅无法完成这个任务,篮协可以将其解雇,这番话是督促,也是威胁。

  夺冠任务,是悬挂在扬纳基斯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这把剑是否落下,取决于篮协究竟对扬纳基斯有多少耐心、中国队在接下来比赛中的表现、最终成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扬纳基斯 帅位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