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兰比斯:不会言听计从 要将湖人打造成防守球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湖人刚聘请的助理教练科特-兰比斯已经着手工作,他准备将湖人打造成一支防守型球队。

  兰比斯曾是菲尔-杰克逊的助理,离开湖人后,当过森林狼的主教练,重回湖人,他要弥补迈克-德安东尼在防守上的不足。

  “迈克问我是否有兴趣,我说毫无疑问,”兰比斯说,“我没说过几天给你回复,而是说毫无疑问,我希望回来。”

  从“表演时刻”算起,兰比斯已经在湖人效力了22年,当年他是湖人的大前锋,退役后当过湖人的主教练、助理教练前及管理层官员。离开了森林狼教头的位置后,他兰比斯加入时代华纳电视台,作为一个评论员。上赛季他经常批评湖人。

  “我一直觉得,作为一个评论员,就是要指出球队做错的事,我认为他们能做得更好,”他说,“作为纸面上的豪华阵容,他们并没有挖掘出潜力。”

  兰比斯重回湖人,可不是做“好好先生”的,不会对德安东尼言听计从。他认为,作为助理教练,应该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挑战主教练。

  “作为教练组的成员,我们应该互相挑战,提出不同的看法,”他说,“我觉得迈克也是这个意思,如果你聘请一个跟你一样的助理教练,你根本没这个必要。”

  与菲尔-杰克逊共事时,兰比斯主要负责防守,这次他也希望能加强湖人的防守。“我跟迈克谈过,他知道这是我的重点,”兰比斯说,“去年,湖人几乎只想着用得分击败对手,而不是在攻防上做到均衡。要想让球队有作作为,必须在攻防两端都有所建树。”


  湖人少了两个防守最好的球员,德怀特-霍华德和慈世平都远走他乡。从纸面上来说,湖人很多方面都需要补充。

  “让湖人变成防守型球队,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兰比斯说,“就算有霍华德和慈世平也是如此,去年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有一两个防守好的球员,并不意味着球队的防守就会好。只有场上五人都作出牺牲,才能做到。”

  去年的情况比较复杂,德安东尼刚接过迈克-布朗的摊子,霍华德和纳什等人刚加盟,在赛季中,不断出现伤病,导致整个赛季都是断断续续。

  今年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复出的日期还不能确定,而保罗-加索尔和纳什也处于康复过程中。德安东尼和兰比斯还有很多要做的。

  兰比斯希望自已的到来能令湖人有所改观,特别是在防守上。

  如果湖人能远离伤病,他们将打出高水准,而如果防守能增强,他们的战绩将好于去年的45场。

  诚然,正如兰比斯所说,湖人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