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日本男篮完胜中国香港 归化球员砍10分12篮板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7: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日菲律宾马尼拉消息,2013菲律宾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B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香港59-76不敌日本。

  中国香港方面,黄镇伟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邓肯10分10板;日本方面,归化悍将JR-樱木得到10分12板,辻直人17分,竹内公辅12分7板,金丸晃辅10分5板。

  首节两队都投出了极佳的手感。在本节上半段中,陈翊麟命中两记3分,香港队以13-11领先,并在此后始终保持微弱的优势。直至1分53秒,辻直人射中一记3分,日本队才以20-18反超比分。但香港队一直紧咬比分,第一节结束前,黄镇伟投进一记压哨3分,双方平分秋色战成24-25,日本队暂时领先。

  次节仍延续此前胶着的态势,但命中率相比于首节大幅度下降,6分52秒,场上比分才来到了27-27。而双方的分差始终没有被拉开,1分35秒,陈兆荣再度射中一记3分,中国香港一度40-39反超比分,可惜随后比江岛慎很快中投命中2分回击,而香港队在半场仅以40-41微弱的劣势落后于日本。

  半场数据统计,日本队50%的投篮命中率稍高于香港队的43%,在3分球方面,香港队命中率达53%(15投8中)与日本队的57%(7投4中)基本持平;而在助攻数和篮板球上,香港皆以19-14,9-8压制对手。半场香港队的黄镇伟共投进4记3分并拿下最高的16分。

  半场调整过后,前两节表现得可圈可点的香港队却在第三节陷入低迷,单节被对手攻出23-13。特别是在第三节下半段,由于日本队掀起一波14-4的高潮,场上比分瞬间被扩至64-53。而末节香港队仍表现平平,比赛进行了4分29秒,只能依靠罚球艰难拿下1分,而主动权也牢牢的掌握在日本队的手中。

  中国香港首发:李剑煌、陈翊麟、方诚义、黄镇伟、邓肯

  日本首发:田中大贵、比江岛慎、太田敦也、金丸晃辅、辛克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