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历届全运会吉祥物介绍 六运会上首次正式出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15: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十二运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二运官网讯(记者王帅 郭文文) 全运会吉祥物在1987年广州六运会上首次正式出现。从此以后,吉祥物便成为每届全运会都必不可少的形象元素。以下是往届全运会吉祥物的简要介绍:

  六运会吉祥物“阳阳”

历届全运会吉祥物

阳阳

  产 地:六运会

  年 份:1987年

  城 市:广州

  全运会的第一个吉祥物是六运会上的“阳阳”。由于1987年六运会的举办地广州素有“羊城”之称,组委会决定以城市的标志--山羊作为吉祥物。这只天真可爱、憨态可掬的卡通小羊,面带微笑,身着印有六运会会徽的红色背心,跑步向前,一问世便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社会广泛好评,成为当时社会的一大“时尚”。“阳阳”也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正式的吉祥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