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十二运火炬传递路线确定8月10日沈阳传递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辽宁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报讯记者陶阳报道8月1日,记者从十二运组委会了解到,十二运火炬在我省14个城市的传递路线最终确定。

  作为十二运开幕前最重要、参与最广泛、最富激情的一次大型公众群体活动,火炬传递8月10日从沈阳开始,依次途经大连、丹东、本溪、辽阳、鞍山、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朝阳、阜新、铁岭、抚顺,最终传回沈阳。火炬传递历时19天,传递路线总长度为70.6公里。

  据了解,火炬传递路线的设置有三个特点:有13个城市的传递路线在新区,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路线宽敞,便于观众参与和传递运行;凸显海洋文化,6个城市沿海传递,充分展示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的优异成果。

  十二运火炬手共有1712名,护跑手424名。年龄最小的火炬手14岁,年龄最大的火炬手83岁,十二运火炬手中有外籍人士12人,港澳台7人,省外102人。火炬手职业涵盖了企业管理人员、公务员、工程师、工人、农民、媒体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等20多个行业。火炬手中,有大家熟悉的“当代雷锋”郭明义;全国道德模范武秀君;奥运冠军王义夫、郭跃;著名教练员马俊仁、李永波;还有来自基层的产业工人、劳动模范、十八大代表薛莹;农民致富能手汪丽娟,环卫工人代表刘素霞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