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3+7+4伊朗锋霸让韩国崩溃 中国3号位谁能拼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2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哈达迪30分外加13个篮板固然一柱擎天,但他并非伊朗队最致命的杀器——巴赫拉米,亚洲篮坛当仁不让的第一小前锋,单节轰下12分,全场独取23分、7个篮板、4次助攻,最终帮助伊朗队以76比65击败韩国队。一天之后,中伊之战就将打响,若想搞定伊朗,中国男篮必先搞定巴赫拉米。

  哈达迪身高体壮,在整体身高不足的韩国队篮下如入无人之境,这是某种意义上的情理之中。但是平心而论,即便哈达迪的中投和勾手有了长足进步,却依旧难以摆脱“守强攻弱”的标签,就像此役央视解说嘉宾杨毅感叹的那样:“中国队比韩国队高,对抗能力强,超过2米10的有好几个,不太可能让哈达迪得30+10。”一旦与中国队交手,哈达迪的作用和威慑力更多体现在防守以及二次进攻方面。

  哈达迪是伊朗队的旗帜和标杆,但此役伊朗第三节打开局面的关键时刻,巴赫拉米才是主攻点,才是进攻核心。第三节开局,他就利用与哈达迪的高位挡拆强行切入,上反篮得手。随后卡瑞尼下场,巴赫拉米掌控球权,这段时间,他是伊朗队绝对核心,凭借个人能力,巴赫拉米让韩国队的防线形同虚设,单节猛砍12分。也正是从此开始,伊朗队逐渐占据场上的主动权,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巴赫拉米与哈达迪、卡瑞尼并肩作战多年,配合娴熟默契,他的空手跑位线路清晰,中投和三分球精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他与哈达迪的高位挡拆就是伊朗队最致命的进攻策略。但巴赫拉米又并非需要外线喂球的投手,事实上在乱战之中,巴赫拉米也具备极强的个人杀伤力。此役第二节,双方陷入拉锯战,伊朗队外线迟迟未能打开局面。就在此时,巴赫拉米挺身而出,先是沿左侧突破,祭出标准的“欧洲步”,轻松穿过三名防守球员后上篮得手。随后他又沿右侧切入,三大步起跳后高抛入网。这两球,充分体现了巴赫拉米超强的个人能力,“手指手腕力量结合得恰到好处,”杨毅点评道。

  这就是巴赫拉米的可怕之处,既能按部就班,与队友打战术打配合,又能在特定时间段强攻搅乱对手防线;既能无球跑动寻找投篮机会,又能持球突投结合,依靠一己之力寻找突破口。即便在此前的琼斯杯赛场上崴了脚,但至少就本场比赛而言,韩国队始终没能搞定这个锋线上的得分机器。

  黎巴嫩被罚禁赛,哈蒂布无缘菲律宾亚锦赛,而即便出战,已近职业生涯暮年的他,竞技状态远非昔日可比,“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名头已然名存实亡。放眼当今亚洲篮坛,巴赫拉米显然最有资格戴上这顶桂冠。即将迎来的中伊之战,朱芳雨、王仕鹏也好,周鹏、孙悦也好,中国男篮锋线将士们都将直面巴赫拉米的冲击,能否搞定巴赫拉米,某种意义上就将直接左右这场巅峰对决的成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