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治郅18分钟献17+5+3 半场4助攻化身进攻中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2: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第一场基本被雪藏的大郅今天被扬纳基斯重新重用。大郅今天登场18分钟06秒,11投8中轻松砍下17分,此外还有5助攻和3篮板1盖帽。数据不能完全体现大郅在场上的全能和重要作用,这名36岁的老将一直践行着只要登场便尽己所能的承诺。

  面对实力很弱的马来西亚队,易建联休战,大郅在第一节末段登场之后便成为男篮场上的进攻中轴,他承担了高低位策应的作用,同时展现个人的稳定攻击力。替补登场之后,大郅就接张博的传球跟进快攻上篮得手。

  虽然自己手感很好,但大郅并不急于自己进攻,而是认真地打战术配合,他不停在高低位之间奔跑找位置接球策应。很快,首节末段大郅连续助攻朱芳雨和周鹏得分。

  到了第二节比赛,大郅继续在场上担任核心角色,他连续3次进攻全部得手。零度角跳投、接球出手三分、内线上篮,大郅将个人进攻方式多样且稳定的特点完全发挥。

  他在场上带队打得这段时间,中国队整体进攻酣畅淋漓,在大郅三分命中之后,中国队以38-2的惊人比分领先对手。此后大郅下场休息,上半场结束,中国队55-12领先马来西亚队。半场比赛,大郅登场8分钟22秒,4投4中命中率百分百拿下9分,且送出了4次助攻还有1个篮板和1次盖帽。

  虽然比赛早已经没有悬念,但是下半场比赛扬纳基斯依旧将大郅放在场上,直到第四节大郅还打了小半节。大郅下半场表现依旧,最终全场拿下了17分5助攻3篮板率领男篮轻松狂胜。

  对于大郅这样的球员而言,保证体力在最关键的时刻登场更重要。明天男篮将对阵实力最强的伊朗队,大郅若能获得充分的上场时间,相信会在关键时刻起到重要的作用。

  “对伊朗不好打,他们人员配备比较完整,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吧。”赢下马来西亚队之后,大郅展望了明天对阵伊朗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