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篮十年控卫就此谢幕 另一种声音看到积极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争议不断的男篮亚锦赛名单昨天终于尘埃落定,除了李慕豪、韩硕不出意外的落选外,老队长刘炜最终因伤落选也成为了这届男篮最大的变化,而顶替他入选的是辽宁小将郭艾伦。

  在昨天接受了最后一次脚步检查后,国家队也确认刘炜肯定无法赶上8月1日开始的男篮亚锦赛。主帅扬纳基斯高度肯定了刘炜的作用,甚至将他称为中国篮球十年来最好的控卫。“我们一直都在等他,但他连快速走路都做不到,实在是没办法。”从2002年代表国家队出征釜山亚运会开始,刘炜在过去十一年来一共参加了三届世锦赛、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和四届亚锦赛,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位全勤的队员。

  不过,也有一种声音认为,刘炜这次落选也标志着男篮新老交替的开始。扬纳基斯无法带上更多的年轻人去亚锦赛,但老将们不同程度的伤病或许会让他培养年轻人的计划提前。郭艾伦、陈江华和刘晓宇的控卫线,将成为这届亚锦赛最大的看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