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巴西传奇队今夏将访华 贝利济科领衔冠军成员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3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11日范加尔带领的荷兰国家队,将在北京工体与中国国家队进行热身赛,中国球迷可以近距离看到范佩西、罗本、斯内德等荷兰球星。不过这可能只是今夏豪门中国行的“开胃菜”,据网易体育得到的消息,巴西将组建一支传奇元老队,在今年夏天来中国进行比赛。在米兰、巴萨相继取消中国行后,巴西传奇队若能够来到中国,无疑会掀起中国球迷追星的高潮。

  巴西,是世界足球史上最闪亮的标志,也是中国球迷心中最深厚的记忆。2014年,在时隔60多年之后,巴西又一次成为世界杯的东道主,而此时又恰逢中巴建交40周年。为传递巴西人民的友谊,应中国主办方的邀请,巴西方面组成了一支超豪华阵容的传奇巨星队,将于今夏访华比赛,开启2014巴西世界杯的序幕,并欢迎广大中国球迷赴巴西观赛。

  虽然目前主办方尚未公布此次巴西传奇巨星队访华的具体球员名单,但据巴西足协的高层人士透露,贝利和济科两大巨星将带领巴西传奇巨星队,而且本次来华的阵容中囊括了巴西五夺世界杯的球员,尤以1994年世界杯和2002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为主,并包括了享誉国际和巴西足球史的几代传奇球员,是巴西有史以来最星光熠熠的一次国际展示,也是世界足球界最顶级的名人堂式的聚会。

  作为足球王国,巴西队没有缺席过一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并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和2002年五次夺冠,夺冠数排名世界第一。在世界杯的历史长河中,五星巴西涌现出一个个世界顶级球星,诞生出众多耳熟能详的传奇组合,为一代代球迷留下无数经典记忆。

  1958年世界杯上球王贝利横空出世,并于1970年与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共同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世界杯夺冠帽子戏法,成为世界足坛的不朽传奇。在经过几届的蛰伏之后,在美国进行的1994年世界杯上巴西队终于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捧起了大力神杯。在那个电视普及率越来越高的年代,中央电视台专门派出了报道小组,对全部52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在那届世界杯上,罗马里奥“独狼”般的犀利球风与贝贝托经典的“摇篮舞”庆祝动作成为了那代球迷记忆中的永恒画面。

  从98年法国世界杯开始,“外星人”罗纳尔多领衔的“R系列”攻击组合闪亮登场,虽然98年在法兰西大球场败给法国队屈居亚军,但是在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桑巴军团再次卷土重来,在决赛中凭借罗纳尔多的梅开二度击败不可一世的德国战车再度加冕。给球迷们留下特别记忆的是,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国队,与巴西队同组竞技,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罗伯特卡洛斯等球员的出色表现给中国球迷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附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大名单:

  门将:塔法雷尔、泽蒂、吉尔马尔

  后卫:卡夫、阿尔代尔、约津霍、罗查、罗纳尔当、布兰科、马西奥-桑托斯

  中场: 毛罗-席尔瓦、邓加、津霍、拉易、莱昂纳多、马津霍

  前锋:贝贝托、罗马里奥、保罗-塞尔吉奥、穆勒、罗纳尔多、维奥拉

  附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大名单:

  门将:马科斯、迪达、切尼

  后卫:卡福、卢西奥、罗克-儒尼奥尔、埃德米尔森、罗伯特-卡洛斯、贝莱蒂、波尔加、儒尼奥尔

  中场: 里卡尔迪尼奥、吉尔伯托-席尔瓦、克莱伯森、德尼尔森、万佩塔、大儒尼尼奥、卡卡

  前锋:小罗、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埃迪尔森、路易扎奥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国际足球
  • 巴西
  • 贝利
  • 济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