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以父之名!英格兰妖王梦剧场登基 比肩5大巨星传奇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3日 0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张伯伦的父亲(后排左二)曾于1984年见证英格兰战胜巴西

张伯伦的父亲(后排左二)曾于1984年见证英格兰战胜巴西

29年后张伯伦在巴西梦剧场子承父业

29年后张伯伦在巴西梦剧场子承父业

  在足球场上,“父子兵”并不罕见,很多足球运动员的父亲也是球员。英格兰客场2-2战平巴西,张伯伦取得进球,这粒进球对阿森纳边锋而言意义非凡。从某种意义上讲,他成功接过父亲的班,并更上一层楼。

  去年9月,在英格兰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前,张伯伦就被霍奇森带到了新闻发布会,就有记者问过张伯伦关于他的父亲马克-张伯伦的故事,马克-张伯伦也曾是英格兰国脚,在1984年英格兰和巴西队的一场友谊赛中,英格兰在著名的马拉卡纳球场以2-0的比分战胜了强大的巴西队,这让英格兰人津津乐道,马克-张伯伦就在当时的英格兰阵中。当时,记者问到张伯伦这场比赛的时候,阿森纳小将笑答:“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他和巴恩斯庆祝进球,但是其他的画面,我就没见他碰到球。我希望和我父亲一样在那里踢球,我希望我可以在英格兰征战巴西世界杯的阵中。”

  还没有等到2014年世界杯,张伯伦就迎了这样的机会。虽然出生于1993年的亚历克斯-张伯伦无法亲眼目睹父亲在马拉卡纳踢球的身姿,但是自己却在2013年6月亲自踏上这块场地,去体会一下父亲当年的身处的氛围。曾经容纳过20万人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被很多人成为足球世界的殿堂,这个久负盛名的体育场也同样是2014年世界杯的决赛场地,意义非凡。

  当然,在国家队的履历上,张伯伦已经完成了对父亲的超越。马克-张伯伦的国家队履历并不辉煌,他为英格兰出场8次,共计471分钟,而他的儿子在这场比赛之前就已经为英格兰出场10次,共489分钟。本场比赛,张伯伦并未首发出战,但却在关键时刻为英格兰立功,阿森纳小将在62分钟被霍奇森派遣上场,他换下格伦-约翰逊,菲尔-琼斯随即撤回右后卫。英格兰在场面上瞬间有所改观。5分钟后,张伯伦就为英格兰扳平了比分,他接到鲁尼的回敲,打入了一记力量、角度都极为完美的射门。至此,目前还未满20周岁的张伯伦成为继格里夫斯、科林-贝尔、巴恩斯和哈特利后,第5个在马拉卡纳竞技场进球的英格兰球员。随后鲁尼的进球又将这一精英军团的人数扩大为6人。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BBC的文字直播,老张伯伦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然而却遗憾错过了儿子的进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没看见(进球),大早上凌晨6点,我去机场接他的母亲去了。所以看比赛的时候十分困倦,我会看这场比赛的回放的。当时,是他(儿子)的经纪人打电话通知我进球的消息的。”

  老张伯伦给予小张伯伦很高的评价和鼓励:“英格兰队上半场有些吃力,下半场踢得很积极,张伯伦上场后在前锋身后的位置发挥很好。他踢右边锋,但这是他第三好的位置,中场或者影锋是他的最佳位置。”

  本赛季,略微遭遇“新秀墙”的张伯伦在阿森纳的表现并不如第一年惊艳,整个赛季只打进2球,比这个赛季他在英格兰队的进球还要少一个。不过,对尚未年满20岁的小张伯伦而言,这些都不是问题。父子二人在比赛前一周接受了《太阳报》的专访,谈到了不少的问题。老张伯伦表示,自己在儿子加盟阿森纳的转会中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如果不在强队效力,就容易被国家队忽略,所以我推动儿子离开南安普敦加盟阿森纳,在枪手更容易收到国家队召唤,这是事实。”张伯伦也强调了父亲对他职业生涯的影响:“我们家有个房间里有父亲踢球时的东西,我会经常打开柜子欣赏父亲足球生涯中的锦标、奖牌。”

  “无论是在哪里,世界杯都是每个球员的终极目标,在巴西更是如此,因为那里是足球王国,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在接受《太阳报》专访时,小张伯伦如是说。明年夏天,深受温格和霍奇森两大恩师喜爱的张伯伦很有可能再次踏上这块足球的圣土,在圣基督像的注目下,张伯伦有理由祈祷更圆满的辉煌。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国际足球
  • 友谊赛
  • 热身
  • 英格兰
  • 巴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