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U20世青赛-争议球员梅开二度 法国2-1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07: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第19届U20世青赛半决赛在土耳其结束首场角逐。里尔中场球员特乌巴上半场进球后本该被红牌罚下,结果侥幸留在场上的他在下半场再进一球,帮助最后10分钟少一人作战的法国队最终以2-1险胜加纳。法国队历史上首次晋级世青赛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乌拉圭队。

  法国和加纳在本届世青赛分在同一个小组,法国当时以3-1击败加纳,两队最后分别以小组第2和第3身份跟随西班牙队一道出线。在淘汰赛阶段,法国两战都以4球轻取东道主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连续两届世青赛晋级半决赛。加纳先是险胜葡萄牙,接下来通过加时淘汰智利,历史上6次参加世青赛第5次杀入半决赛。

  开场后法国队主攻,加纳伺机反击。第5分钟,法国前场三角配合,里尔队左后卫迪吉禁区左侧低射被门将安特威扑出,迪吉下意识的第2脚射门又踢在对方身上。1分钟后,尤文图斯球星博格巴妙传,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巴赫巴吉禁区内单对单左脚推射偏出。第12分钟,迪吉左路底线回敲,阿森纳新援萨诺格射门先被后卫挡了一下,他接跟上的补射又被倒地的门将没收。第18分钟,博格巴40码开外的远射被门将飞身化解。

  第20分钟,里尔中场特乌巴带球过掉对方后卫阿迪克后有些夸张地摔倒在地,主裁判黄牌警告他假摔。第29分钟,孔多比亚挑传,萨诺格抢点射门直接打在门将怀里。第32分钟,博格巴同样方式做球,萨诺格左脚怒射偏出。第41分钟,特乌巴35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未果,加纳前锋阿切姆彭带球发动快速反击,乌迪迪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

  法国第43分钟终于打破僵局,特乌巴与巴赫巴吉中路撞墙配合,特乌巴杀入禁区晃开门将推射空门,1-0!这是他本届世青赛第2粒进球。特乌巴拔出角旗杆庆祝险些吃到本场比赛第2张黄牌,主裁判从口袋掏出了黄牌但最终改变了主意。加纳1分钟后差点扳平,巴巴左路起球,阿切姆彭中路头球后蹭,皮球将将高出横梁。

  下半场加纳更换门将,迈克尔-赛替下受伤的安特威。比分很快在第47分钟被改写,阿希福禁区前沿控球,横向扯开了乌迪迪和祖马后左脚抽射,皮球打在左边立柱的内侧反弹入网,1-1。阿希福以5粒进球并列本届世青赛的射手榜榜首。第49分钟,加纳任意球配合,两名同伴虚跑掩护,阿切姆彭的射门被门将阿雷奥拉飞身扑出。角球开出后,队长阿纳巴前点的头球再次被门将飞身封出。

  第59分钟,法国下半场首次威胁对方大门,特乌巴接同伴传中球捅射正中门将下怀。第69分钟,巴赫巴吉自家禁区弧前沿犯规,阿希亚直接射门被人墙挡住。第71分钟,阿切姆彭左路下底传中,阿希福门前包抄撞射偏出。第73分钟,法国中圈长传发动进攻,特乌巴禁区右侧边缘晃开巴巴左脚劲射,皮球直钻球门死角,2-1。加纳很快又拿到扳平比分机会,阿博阿耶禁区前沿转身抽射被门将纵身扑出。

  第80分钟,上半场已经有黄牌在身的乌迪迪手球犯规,结果被红牌驱逐出场,法国10人作战。第83分钟,加纳后卫祖马连续带球到前场,阿纳巴战术犯规染黄,祖马受伤在场内接受治疗。第90分钟,阿希福远程重炮轰门,这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法国门将阿雷奥拉再次飞身救险。最终法国2-1险胜加纳。

  法国(4-3-3):阿雷奥拉/福尔奎尔、祖马、乌迪迪、迪吉/孔多比亚、博格巴、巴雷托/特乌巴(81’萨尔)、萨诺格、巴赫巴吉(87’雷米纳)

  加纳(4-5-1):安特威(46’迈克尔-赛)/阿博阿耶、阿迪克、门萨哈、巴巴/邓肯、萨里弗、阿希福、阿纳巴、阿切姆彭/阿希亚(81’博阿基耶)

责任编辑:翟逸博

热词:

  • 国际足球
  • U20世青赛
  • 法国
  • 决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