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男篮老将新人总彷徨 扬纳基斯赞王治郅经验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山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24日,山西体育中心,中国男篮以79∶67战胜新西兰男篮。中国队中四人得分上双,王治郅13分、王哲林12分、李晓旭11分、朱芳雨10分。易建联、刘炜、郭艾伦等球员因为伤病,本场休战,中国队的上场名单甚至只报了11名球员。

  中国队开场算是一个新老搭配的阵容,面对的是一支长途旅行、新人众多的队伍。新西兰队首节全队就11次犯规,但中国队依然以20∶23落后。在这一节中,中国队的11名球员,只有王治郅观战。这是一个不好的开局,但在第二节,王治郅、朱芳雨等老将的上场稳住了阵脚,在主教练扬纳斯基看来,“我们进攻打得有耐心,学会阅读比赛,而防守也越来越强硬。”

  全场比赛,中国队摆足了练兵的架势,全队11人全部上场,其中只有李慕豪没有得分,上场时间最多的孙悦也就24分钟。扬纳斯基赛后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改变了策略,要让每一名球员都有上场机会。因为在亚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中,每一名球员都要为球队做贡献。“在最后12分钟,我们打得更加聪明,朝着胜利又迈进了一步。”

  有关教练用兵重新人还是老将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止。从上场时间来看,中国队上场时间前五位的球员分别为:孙悦、王哲林、朱芳雨、王仕鹏、周鹏。王治郅本场比赛上场只有14分钟,但依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关于王治郅能否出现在最后的12人大名单的问题,媒体赛后进行了追问。“王治郅是一名能帮助球队的球员,他的年龄不再年轻,但他充满经验。”扬纳斯基表示,“我们试图让他不要那么疲惫,我们要让球队和他本人都明白,我们如何能够正确使用他,发挥最有质量的时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