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锦赛第二次在巴塞罗那举行 中国力争4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09: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CNTV综合消息:以“星球之水”(Planet water)为主题的第15届国际泳联世锦赛(也称游泳世锦赛)19日晚在巴塞罗那开幕。这是被称为“地中海沐浴下的城市”第二次举办这项两年一度的泳坛顶级赛事。

  奥运会冠军孙杨、叶诗文将领衔48名中国泳将出战,夺取4金是中国泳军的目标。在俯瞰巴塞罗那的户外跳水赛场,包揽了上届赛事全部(10块)金牌的中国“梦之队”将接受世界的挑战。在花样游泳上,“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将出战双人项目。此外,中国女子水球队在2011年夺得世界亚军后,将向更高的梦想发起冲击。

  在举办过1992年奥运会的室内体育馆中,一位老者用苍劲有力的声音讲述了一个水带来生命的寓言故事。一个男孩伴随着这段旁白,带着老者的嘱托,在蓝色的灯光与波光荡漾的泳池边,在巴塞罗那交响乐团奏响的主旋律中,决定去重新创造渐渐消逝的“星球之水”。他们以此告诉世界:水孕育了这个星球的生命和文明,应该永远被世人珍惜。

  “开幕式是对水的歌颂,讲述的是孩子梦想成真,”开幕式艺术总监汉塞尔·塞雷扎这样解释道。共有230名演员参演开幕式,其中既有杂技演员,也有跳板和花样游泳运动员。在座无虚席、蓝色尽染的场馆内,观众们仿佛被带入一个如梦如幻的水世界。

  在代表团入场仪式中,组委会选派的旗手,第一个举着五星红旗入场,代表着举办了2011年世锦赛的中国(上海)。在欢呼声中,西班牙的旗手最后一个入场。这是自2003年后,海滨之城第二次当东道主。

  这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后首个重大游泳赛事,也是备战里约奥运会周期的第一个大赛。

  自世锦赛1973年举办以来,高台跳水将第一次作为正式项目,出现在本届赛事中。

  本届世锦赛将于19日至8月4日举行,将决出共计67个小项的冠军。共有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名运动员参赛。注册记者有2000多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