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决赛 希腊黑马后来居上夺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2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2日18:00,2013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公开水域男子是10公里决赛的争夺,结果希腊人戈安尼奥蒂斯击败诸多名将,在最后时刻发起冲击获得了金牌,德国名将卢兹斩获银牌,在男子公开水域5公里比赛中夺金的突尼斯名将梅洛里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戈安尼奥蒂斯连续第二届世锦赛扮演黑马的角色,2011年世锦赛他也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比赛中击败卢兹获得金牌的。

  比赛开始后,在公开水域男子5公里比赛中摘金的2012年奥运会冠军梅洛里向着自己本届世锦赛的第二块金牌发起冲击,他在比赛开始后率先领游,一直到最后三圈,他仍旧保持在前三行列,但加拿大选手温伯格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另外法国选手维达尔也在倒数第三圈的时候追上了梅洛里,三人的竞争非常激烈。

  之后,一直位于第一集团之后的男子5公里铜牌得主德国名将卢兹,展示了非常强大的耐力,他一路追赶来到第二位,而上届世锦赛冠军,希腊黑马戈安尼奥蒂斯也奋力的抢到了第一集团的位置,金牌之争变得愈发激烈,而之前领先的温伯格和维达尔显得有些后劲不足,戈安尼奥蒂斯趁机超越,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梅洛里则仍旧维持在第三的位置。

  在冲刺阶段,越战越勇的戈安尼奥蒂斯已经不可阻挡,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他甩开卢兹的追赶,率先冲过终点线,为希腊获得了一枚宝贵的世锦赛金牌!卢兹紧随戈安尼奥蒂斯之后,获得了银牌,这也是他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奖牌,而男子公开水域5公里金牌得主,突尼斯名将梅洛里获得第三名。

  戈安尼奥蒂斯夺冠的成绩是1小时49分11秒80,比上届他夺金时快了足足5分多钟,竞技状态之好可见一斑;而卢兹的成绩是1小时49分14秒50,梅洛里的成绩为1小时49分19秒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