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杨400米争冠强敌病魔缠身 将缺席游泳世锦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游泳世锦赛7月19日开战,作为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因病缺席本届大赛,这样孙杨夺取世锦赛首金——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希望,又增加了一分。

  德国名将比德尔曼,2009年罗马世锦赛时异军突起,400米自由泳以3分40秒07获得冠军,并打破索普创造的世界纪录。男子200米自由泳,比德尔曼又战胜了菲尔普斯,以1分42秒00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不过在国际泳联限制使用高速泳衣后,比德尔曼再也没有重现过09年世锦赛时的辉煌,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和去年的伦敦奥运会,比德尔曼都未能取得好的成绩,表现逐渐归于平淡。

  今年比德尔曼可谓流年不利,二月份患上流感后不得不暂停两周训练,此后他又患上腺热型疾病,这导致他长期离开泳池,无法进行系统性训练,因此比德尔曼将缺席即将开始的世锦赛,留在德国继续康复。

  根据赛程安排,世锦赛游泳首枚金牌,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产生。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的缺席,将令孙杨更有把握拿下这枚金牌。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孙杨屈居男子400米自由泳第二,朴泰桓夺取冠军。

  实际上,比德尔曼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200米自由泳决赛后,便开始与病魔进行长期斗争,很显然目前的他与巅峰状态相去甚远,不过比德尔曼却表现自我感觉很好,很期待今年冬天即将到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游泳
  • 世锦赛
  • 孙杨
  • 中国
  • 韩国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