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大郅朱八进入最后12人名单 两年轻人遗憾落选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4日有媒体报道,尽管中国篮协给亚篮联提交的第一份亚锦赛名单上没有王治郅和朱芳雨二人。但最后时刻他们成功逆袭,双双锁定最终的12人大名单!

  据了解,最后的名单博弈非常激烈,从主帅扬纳基斯的角度上,他非常清楚想要真正改变中国男篮,必须从年轻人抓起。而队中的一些老球员由于伤病的原因,很难保证训练和比赛状态。他无法确保这些老球员能够在亚锦赛找到好的状态。但问题是,扬纳基斯所签的合同中有一个明确的要求:如果中国男篮不能在亚锦赛夺冠,从理论上来说,他就有可能失去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这就让扬纳基斯不得不考虑成绩,确保帅位无忧。

  此外,来自篮协高层以及外界的压力也非常大。有消息称,篮协的一位领导曾经在会上明确要求必须带上老将王治郅。而扬纳基斯对名单其实没有决定权,而只是建议权。

  在重重压力之下,一心想要做出改变的“暴龙”扬纳基斯最后也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听从“更了解中国篮球的人”的建议。全面起用状态已经过了巅峰的老将,力争在亚锦赛上夺冠。退一步说,如果扬纳基斯听话了仍然失去冠军,那么责任也不会是由他一人来扛。但如果他坚持不带老将,责任就全部落在自己身上了。显然,后者的风险更大,他显然不会拿自己的饭碗开玩笑。

  保送老将入围,就意味着必须忍痛舍弃年轻球员。已经上报的12人名单中必将有两人落选。消息源并未透露落选两人名单,但可知均为年轻球员,内外线各一名。综合此前热身赛的情况和外界的分析来看,内线极有可能是李慕豪,外线则是韩硕。两人在此前一系列的热身赛上表现并不突出,也没有特别的技术特点。
 
  从目前来看,12人大名单已经非常清晰了。

  控球后卫:刘炜、陈江华、刘晓宇
  
  得分后卫:孙悦、张博、王仕鹏

  前锋:周鹏、朱芳雨、易建联、李晓旭

  中锋:王治郅、王哲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