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队史最佳中锋票选:大梦居首 姚明位列次席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火箭是一支拥有优秀中锋传统的球队,然而队史中那么多名出色的禁区巨人们,谁才是当中最强的?《休斯敦纪事报》为此专门做了一个投票,结果显示:奥拉朱旺是球迷心目中绝对的第一人,而在剩下席位的争夺中,姚明排到了第二。

  截至发稿,奥拉朱旺在一共5600张选票中占据了接近5200张,百分比达到了惊人的92%,单就这个数据就足以说明任何问题,他是球迷心目中公认的火箭队史最佳中锋人选。

  自从1984年被火箭用状元签拿下后,奥拉朱旺前后在这支球队效力了17个赛季,这是在火箭历届中锋当中绝无仅有的,直到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才被球队交易到猛龙。17年间,奥拉朱旺12次入选全明星、2次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2次成为常规赛MVP、1次成为总决赛MVP。另外,他有12次当选周最佳球员、6次当选月最佳,在其新秀年期间,他3次当选月最佳新秀,要知道他所在的那一届选秀大会上可是有迈克尔-乔丹这样的对手存在。

  另外还有各种年度最佳阵容,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等等,奥拉朱旺的荣誉简直多到数不胜数。不过这些东西都比不上他为火箭夺得的两个总冠军,这也是火箭史上仅有的两个总冠军,如果不是他的存在,这一切不可能成为现实。火箭为了表彰奥拉朱旺的功绩,特意在球馆门外为他做了一个球衣雕塑,供球迷瞻仰。从这些角度来看,他的选票一枝独秀也是在情理之中。

  剩下几位的争夺,姚明能排到第二名多少有些出乎意料,这倒不是说姚明不够出色,而是因为他的竞争对手全都不弱。

  论出身,姚明是状元秀,桑普森、海耶斯也同样是,后两人加上票选名单上的摩西-马龙,他们如今还都是名人堂的一员。但姚明之所以能够跟这样的名宿相提并论,也是有他的独到之处。

  首先,姚明是众人当中,唯一一个把生涯全部时间都留在火箭的人,前后他为该队效力了7个赛季(暂不包括因伤报销和只打了5场比赛的那2个赛季),年年入选全明星阵容,前后打了486场常规赛,场均得到19.0分、9.2个篮板和1.9次封盖。有一段时间,他甚至被称为全联盟的最佳中锋。

  最重要的是,姚明在火箭掀起的球迷热潮是前无古人的,作为国际球员,他成功地让更多美国以外的球迷认识了火箭这支球队。场上场下,他都是人们的表率。从这个角度来看,说姚明是火箭历史第二中锋,倒也不为过。

  具体投票情况如下:

火箭队史最佳中锋票选:大梦居首 姚明位列次席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火箭
  • 队史
  • 中锋
  • 大梦
  • 姚明
  • 次席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