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排半决赛辽宁PK上海占优 需充分发挥网上优势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10: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卫岚报道 休战一天后,今日全运会女排半决赛将正式开战,卫冕冠军天津迎战江苏,东道主辽宁对阵最后时刻搭上四强末班车的上海。从循环赛期间七个比赛日各队的表现来看,最有希望进入到决赛拼杀的是实力更强的天津和辽宁。

  其实在抽签之前,先不说辽宁主教练和队员们心里更想遇上哪支队伍,相信辽宁球迷更希望在半决赛中辽宁对阵江苏而不是上海,毕竟上海在循环赛第五轮较量中曾以3:2击败辽宁,而辽宁曾以3:0轻取江苏。不过,事与愿违,辽宁还是没能躲过上海。

  尽管上海曾战胜辽宁,但该队在其他场次表现却极为一般,要想在半决赛中一举淘汰循环赛五胜二负发挥较为稳定的东道主辽宁实属不易。

  从本届全运会女排的第一场循环赛开始,辽宁队斗志极强,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虽然得分主力楚金玲因伤未能出战、老将刘亚男在开赛不久意外受伤,但在主教练张越红的指导下,在重炮“大梅”的带领下,颜妮、张晓琛、丁霞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以至于在遇到上海前,辽宁一直处于积分榜领跑位置。随后在与上海的比赛中,辽宁因为失误较多,败给上海,辽宁积分被天津反超,但并不代表上海的实力强于辽宁,如果辽宁在半决赛中能够充分发挥网上优势,后排防守跟上,减少失误,辽宁再战上海一定会翻身。

  与辽宁队的表现相比,上海在循环赛的晋级之路布满荆棘,在上海战胜辽宁之后,浙江以3:0横扫上海,在六轮战罢时,上海能否争得四强最后一席还存有悬念,直至循环赛最后一轮,上海以3:2险胜解放军,才力压浙江和北京晋级四强,可见上海整体表现大起大落。

  对于时隔12年后再度闯入全运四强的上海来说,心态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球队在半决赛的晋级前景,以循环赛上海的表现,主攻和接应表现得都不如预期,关键时刻也没有更有实力的队员顶上去,所以上海想在半决赛中取胜,只能加强对辽宁队王一梅和颜妮等的盯防,否则毫无胜算。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排球
  • 女排
  • 半决赛
  • 上海
  • 辽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