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辽宁女排3-1逆转北京 力压天津排名榜首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22: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结束了循环赛第四轮的较量。辽宁以3-1逆转击败北京收获四连胜仍凭小分优势力压同分的天津排名榜首,本轮同样全取3分的天津和江苏也保持不败暂列第二和第三,上海在零封四川后升至积分榜第四。

  浙江女排0-3负天津女排

  尚无胜绩的浙江本轮遇到三连胜的天津。竞争力稍逊的浙江女排连丢三局以0-3完败惨遭四连败,三局比分为22-25、18-25和19-25,天津队实现四连胜全取12分。

  首局开局浙江以5-3占先,天津利用殷娜和陈丽怡的突破重夺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5领先,一度以20-18反超的浙江局末连续丢分错失良机以22-25先输一局。第二局天津占据上风,浙江虽多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后半局无力抵挡对手的反击以18-25再丢一局。第三局开局浙江以8-5占先,但天津很快以13-12反超并趁对手场面混乱之际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2,失误偏多的浙江以19-25落败,从而以0-3不敌天津。

  此役天津的主攻陈丽怡表现强势个人独得23分,副攻张晓婷进账10分,主攻殷娜和副攻王佳敏分别得到9分和8分。浙江的副攻杨舟斩获12分,主攻汪慧敏赢得10分,接应邱亚楠和主攻李静均收获8分。

  解放军女排0-3负江苏女排

  两连败的解放军队与三战全胜的江苏队交手。网上优势无从发挥的解放军以0-3负于对手连折三阵,三局比分为20-25、23-25和19-25,江苏拿下本场比赛后斩获四连胜稳居三甲。

  首局开局江苏以5-1超出,解放军虽在中局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3-14却没能持续给对手施压,后半局江苏通过拼发球带动拦防以25-20轻松先赢一局。第二局两队相持到7平后解放军以2分优势超出,江苏挺过中局阶段的相持后以18-16反超,解放军虽在18-23落后时连夺3分,但江苏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5-23再赢一局。第三局开局稍处下风的江苏很快扭转被动局面,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0占先,后半局江苏表现稳健没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9锁定胜局,从而以3-0力克解放军保持不败。

  此役江苏的主攻翟婷丽豪取23分,国手惠若琪贡献19分。解放军的新秀刘晏含斩获18分,主攻范琳琳和副攻刘聪聪仅分别得到8分和6分。

  四川女排0-3负上海女排

  八强中整体实力稍弱的四川本轮对阵上海。攻防与对手存在差距的四川队连输三局告负遭遇四连败,三局比分为22-25、15-25和20-25,上海队收获第二场胜利后升至第四。

  首局四川表现出了较强抵抗力,在两次技术暂停时仅以6-8和15-16稍处下风,两队相持到20平后上海才抓住机会获得2分领先优势并以25-22胜出先声夺人。第二局四川队出现崩盘难与对手抗衡,早早确立领先优势的上海以25-15大胜。第三局开局落后的四川在中局奋力反扑一度以15-14反超,短暂相持后上海再度将比分拉开终以25-20获胜,从而零封四川全取3分。

  此役上海的主攻张轶婵表现不俗斩获19分,副攻马蕴雯赢得11分,主攻杨婕和接应张磊分别贡献9分和8分。四川得分最多的副攻张晓雅进账11分。

  辽宁女排3-1胜北京女排

  三连胜的辽宁本轮迎接北京的挑战。辽宁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北京赢得四连胜,四局比分为23-25、25-20、25-11和25-14。

  首局一度0-5、6-11落后的北京通过加强拦网和后攻追至12平,14平后北京队连得3分以17-14反超,辽宁扳成20平后两队战至23平,北京连夺2分以25-23险胜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没能乘胜追击,攻防均有漏洞劣势明显,握有主动权的辽宁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前半局北京表现失常,一传屡出问题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2-8和5-16落后,薛明、刘晓彤等主将相继被换下后北京队抵抗力有限,乔婷扣球失误让辽宁以25-11大胜反超。第四局北京在2-7落后时反扑将比分迫近到6-8,辽宁打吊结合屡有斩获再度以15-8超出,局末王一梅救球受伤好在并无大碍,一路领先的辽宁以25-14获胜,从而以3-1击败北京。

  此役辽宁的副攻颜妮独得20分,主攻张晓琛和王一梅分别得到17分和13分。北京的接应曾春蕾赢得14分,主攻刘晓彤斩获12分,副攻乔婷获得9分。

  循环赛四轮战罢,辽宁、天津和江苏三队保持不败,辽宁凭小分优势力压同积12分的天津继续领跑,天津暂列次席,斩获10分的江苏排名第三;两胜两负积6分的上海升至第四;同为一胜三负的北京和解放军分别以4分和2分排在第五和第六;尚无胜绩仅有1分进账的浙江和四川分居第七和第八。

  明天全运会女排比赛将休战一天,八强循环赛第五轮的争夺将于7月15日重燃战火。届时尚无胜绩的四川和浙江交锋,解放军对垒北京,四连胜的江苏和天津遭遇,上海挑战辽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