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雪娟:盼孙杨和张亚东碰出火花 朱志根很严厉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出征世锦赛在即,孙杨状态回升,他本人表示愿意和眼下的代理教练张亚东继续“牵手”下去,由此自然会产生一个疑问,朱志根与张亚东到底谁更适合孙杨?昨晚,奥运冠军、孙杨的师姐罗雪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给出解读:“张亚东更慈祥,朱志根更严厉,孙杨无论跟谁练都要多和教练沟通搞好关系。 ”

  “在我眼里他就是小朋友”

  奥运冠军罗雪娟与孙杨都是浙江体育职业学院的优秀运动员,不同的是,罗雪娟出道较早,她是21世纪初中国女子泳坛乃至世界泳坛蛙泳项目的顶尖选手,2001年游泳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金牌获得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金牌获得者,在罗雪娟畅游泳池的时候,孙杨还是无名小卒。昨天在谈到孙杨时,罗雪娟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孙杨在我眼里就像小朋友一样。 ”

  在谈到孙杨师徒矛盾时,罗雪娟对本报记者说:“我和孙杨都在一个队里,我也是看着他长大的,在我眼里他就是小朋友,有90后的个性这很正常,这两年我看着他出成绩也非常高兴,私下里他会跟我聊一些比赛的事情。这次和朱导闹矛盾大家都不愿意看到,我觉得孙杨无论跟谁练,都需要和教练多沟通搞好关系,有些东西说出来会更好,我们都希望看到他成长越来越好。 ”

  希望孙杨和张亚东能够碰出火花

  孙杨目前的教练张亚东恰巧也是罗雪娟当年的教练,张亚东与孙杨磨合怎样,或许罗雪娟最有发言权,“我希望孙杨和张亚东能够碰出火花,因为他们彼此都非常了解也非常愿意在一起。 ”

  罗雪娟回顾了张亚东执教时期的点点滴滴,“2002年开始担任国家游泳队副总教练,2004年雅典奥运会带我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2005年开始担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 2009年任浙江省体院副院长,一路走来张导的执教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他从院长的工作回到泳池边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觉得张亚东带孙杨非常合适。私下里我也观察了孙杨的训练,我觉得他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冲击世锦赛势在必得,这次世锦赛我也将担任解说嘉宾去前方报道,我会多关注孙杨的。 ”

  朱志根很严厉,张亚东更慈祥

  眼下围绕着朱志根张亚东到底谁更适合孙杨的话题比较多,巧合的是,这两个人都带过罗雪娟,张亚东与朱志根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他们对孙杨的成绩又有多大影响,昨天罗雪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给出答案。

  罗雪娟对记者说:“他们的相同点就是非常敬业,非常认真,不同点主要在执教风格上,张导非常心细,举个例子,他的儿子生病了有时候张亚东都顾不上,母亲也常年有病,不过张亚东一心都扑在队员身上了,细到每个队员吃住训练情况他都要过问,就像慈父一般;朱导更严厉一些,而且更认真,他甚至都住在运动队里不回家,晚上队员要按点熄灯,他要检查队员归队情况,每天一大早他又挨个敲队员房门让他们起床训练,他更像‘严父’,我们都很尊敬他。 ”

  孙杨师徒见面仅说6个字

  前天,中国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进行了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赛前的公开训练课。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的浙江籍奥运冠军孙杨终于出现在媒体面前,这是他与朱志根4月份再次发生冲突后首次公开接受采访。

  在接受采访时,孙杨回答了前段时间自己在香港训练的情况和对世锦赛的信心,同时首次在媒体面前表示,希望未来能和“救火教练”张亚东一直合作下去。

  训练现场有个细节,孙杨在接受采访和训练的过程中,不远处就是恩师朱志根,但是双方似乎都在小心翼翼地避免直接接触。采访和训练进行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朱志根主动走到孙杨的身边,问他:“怎么样?”孙杨回了一句:“挺好的。”两人的对话显得异常客气,但当“客气”这个词用到师徒间时,就有了另一种解读——长时间缺少沟通交流后存在的障碍。此后师徒两人分开,整堂训练课再也没有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游泳
  • 世锦赛
  • 中国
  • 罗雪娟
  • 孙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