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女排第三轮:天津获三连胜 北京结束连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12日,2013年全运会女排决赛在沈阳体育馆结束循环赛三轮争夺。天津、江苏、辽宁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三连胜。北京女排逆转浙江结束两连败。

  天津-四川:3-0(25-11、25-20、25-13)

  卫冕冠军天津队在实力上明显高出四川一筹,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津女排也愈发进入状态。今天的比赛,她们直落三局,25-11,25-20和25-13获胜。主攻陈丽怡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副攻张晓婷、王佳敏以及接应李莹均有10分进账,老将殷娜收获8分,可谓多点开花。

  已经两连败的四川女排在面对联赛9冠王天津队显得气势不足,后者对其主力攻手赵燕妮进行了极为有效的拦防。而和前两场相比,天津队打得更加如鱼得水,魏秋月成功盘活球队,首局比赛,最不擅长发球的小将王佳敏发球轮连拿4分,获得4-0开局,她们一路大比分领先,最终25-11拿下。第二局,四川队表现顽强,一度将比分追至11-13,但最终实力不济,20-25再输一局。两局落后的她们显然无心恋战,13-25再败,最终0-3不敌天津,四川女排三连败垫底。天津队则收获三连胜。

  江苏-上海:3-1(25-11、27-29、26-24、25-21)

  江苏女排和上海队实力相当,此前,江苏获得两连胜,上海则在和天津的交手中失利。本场争夺至关重要,惠若琪领衔的江苏在关键分上更胜一筹,她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另一名主攻翟婷丽则有22分入账。反观上海队两名国手马蕴雯和张磊仅分别进账6分和4分,主攻张轶婵和副攻朱慧菁则分别贡献16分。

  首局较量,上海队延续慢热的习惯,江苏队加快节奏25-11轻取奠定优势。拥有马蕴雯、张磊等国手的上海队在次局进行调整,两队比分一直胶着,江苏队一度27-26获得局点,但上海队顽强地以29-27拿下,将总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的较量非常关键,两支队伍丝毫不敢放松,上海队8-5和16-14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在关键分上,他们未能把握,江苏以26-24取胜。两局在握后,江苏队打得更加放松,他们以25-21再下一局,最终3-1战胜对手获得三连胜。

  北京-浙江:3-1(20-25,26-24、25-13、25-19)

  联赛历史性闯入四强的北京队本次全运会有着不小野心,队中拥有曾经或现役国手4名,可谓实力非凡。但在前两轮比赛中,北京队表现不佳未尝胜绩,以至于主教练蔡斌赛后点名批评队员。

  今天面对浙江队,北京开局依然不利,她们以11-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奋力追分至18平,但浙江队还是25-20获胜。

  输掉一局,背水一战的姑娘们好像如梦方醒,刘晓彤、曾春蕾、乔婷和薛明在网上拥有很大优势,而在对方的抑制下,浙江队开始打乱阵脚。但北京队的表现依然难以让人满意,他们在19-9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24平,好在关键时刻对手送分,北京女排最终26-24扳回一局。并在接下来以25-13和25-19获得连胜,最终3-1逆转浙江女排,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首场胜利。

  北京的主攻刘晓彤贡献17分,副攻乔婷和薛明分别收获15分和10分,接应曾春蕾也有10分进账。浙江老将李静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

  辽宁-解放军:3-0(25-21、25-19、25-15)

  本场比赛原本被认为将会一场势均力敌的争夺,虽然刘亚男受伤缺席,王一梅、张娴领衔的东道主球队还是拥有很强的实力。同样,解放军阵容齐整,杨珺菁、沈静思、范琳琳、刘聪聪等人都是国内排坛的佼佼者。但最后结果,辽宁女排3-0横扫解放军队,三局比分为25-21、25-19和25-15。

  老将刘亚男在上场比赛中受伤,由赵阳顶替与颜妮搭档副攻。首局比赛,双方开局争夺激烈,战至8-8平,但解放军在网上略逊一筹,尤其是拦网方面,未能顶住对方的炮火,辽宁队以25-21先胜一局。异地再战,解放军仍然未能组织其有效的一攻,辽宁队乘胜追击,25-19再下一城。两局落后,解放军大势已去,一传不稳的他们全面被动,最终15-25再丢一局。

  东道主3-0轻取对手,获得三连胜。主攻张晓琛表现抢眼,斩获17分,王一梅得到13分。八一队得分最多的杨珺菁和刘晏含各自拿到10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