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沈阳将成全运会火炬传递第一站 总计8.8公里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第十二届全运会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火炬拟8月10日在沈传递 8.8公里

  将历时19天 1700名左右的火炬手参与 预留4天防暴雨

  拎着圣火灯,全运组委会火炬传递机构的一位小伙子说自己心里特别踏实,“就像我也成了火炬手一样。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杨军 摄

  全运会火炬传递的总体路线已经基本确定,沈阳将成为全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一站,总计8.8公里传递路线。

  初步确定由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起跑,向西侧传递至浑河桥,之后再向北进入五里河公园,沿着五里河公园内的道路从西向东至富民桥,再传入至奥体中心。

  沈阳将成为火炬传递的起点城市,拟于8月10日完成沈阳8.8公里的传递后,全运圣火将运送至大连,随后取道向东进入辽宁东部,再向辽宁西部传递,最后经由铁岭和抚顺返回沈阳。

  目前,火炬手的选拔已经进入政审阶段,按照计划整个火炬传递过程将有1700名左右的火炬手参与。

  全程预留四天防暴雨

  纵观整个火炬传递时间表,各地传递时间前均有“拟定”字样,全运会火炬运行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洪图介绍,之所以“拟定”是为了防止暴雨等极端天气对火炬传递造成影响,“火炬传递期间我们安排了四天休整时间,遇到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个别城市传递日期将与休整日期进行适当调整。”

  省内14个城市的传递,前后将历时19天,全程约3600公里,其中火炬传递路线长度约85.5公里,营口市传递距离最长达到9公里。

  全运圣火24小时由护卫队保护

  火炬传递过程中,将由8辆车组成主运行车队,负责保护圣火和相关保障。

  除火炬手们进行传递过程外,圣火火种都将在圣火灯内,并由专门的圣火护卫队24小时保护。全运会的圣火灯有三盏,其中包括一盏备用灯。

  此前,相关部门在测试圣火灯时,发现其火苗亮度存在欠缺,这个问题已经由厂家通过增加圣火灯通风口的方式解决。

  火炬传递团队故事

  “五一”之后再没休过周末

  在普通观众眼中“风光无限”的火炬传递工作,实际上幕后也有着大量的艰辛。

  日前,记者探访全运组委会负责火炬传递的机构。在这里,短短50分钟的时间里,接受采访的火炬运行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洪图,就接了七通电话,参加了两个会议。

  “从今年‘五一’之后,负责火炬传递的同事们就没休过周末。 ”刘洪图说这话的时候,把手机插上了充电器,紧接着又跟两个部门落实火炬传递的细节。

  就在刘洪图前去开会的时候,办公室里回来了几位年轻人,他们都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以实习生和志愿者的身份前来组委会参与工作。“外面太热了,刚才把火炬传递的服装搬进库房……”其中一个大男孩对办公室里的人说。

  这个团队或许不是组委会最为忙碌的团队,但即便如此,加班早已是家常便饭,甚至曾经有工作人员晚上就睡在库房,“库房里放着全运会火炬手们的服装、设备,有的时候搬东西搬到很晚,小伙子们就住在库房了。”刘洪图坦言,看到年轻人为全运的奉献心理特别感动。

  就在记者前去采访的那个下午,几名火炬运行中心办公室的年轻人抱进屋一个大箱子,里面盛放着刚刚做完燃烧实验的全运圣火灯。

  拎着圣火灯,一位小伙子说自己心里特别踏实,“就像我也成了火炬手一样。 ”

  是的,这就是全运会组委会内的一个工作缩影:在全面进入最后冲刺的全运筹备工作中,正是无数个这样的缩影,共同为一届开创时代新风的盛会而努力着。

  50天后:精彩,聚焦辽宁;全运,给你“好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