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十二运首次公开运行经费:总数控制在8亿元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二运首次公开运行经费:总数控制在8亿元内

  7月10日,辽宁省副省长、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贺旻(左四)对外发布十二运筹备工作情况。 司晓帅 摄

  中新网沈阳7月10日电 (司晓帅)“十二运运行经费总数控制在8亿元人民币之内,与前期预算相比压缩了78%。”辽宁省副省长、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贺旻10日对外发布了上述消息。这是十二运组委会提出“节俭办会”理念后首次公开赛会运行经费总数。

  作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到9月12日在辽宁省举行。贺旻在当天举行的十二运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提倡俭朴、厉行节约将贯穿整个全运会始终。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将压缩比赛项目,缩减参赛规模,简化颁奖礼仪。比赛大项由上届的33个减为31个,参赛队伍由46个减少到38个,参赛运动员也减少了1500人,就连颁奖仪式上的鲜花也将由吉祥物斑海豹“宁宁”代替。

  已全部完工的十二运比赛、训练场馆,由上届的129个减为117个。其中训练场馆53个,不需要投资建设和改造;新建的体育场馆多在大学校园内,这也解决了全运会后场馆利用的后顾之忧。

  此外,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也将一改往届途径全国多个省市的传统,仅在辽宁省内举行。贺旻说,圣火采集、点火起跑仪式、火炬传递都将在辽宁省内举行,这大大节约了此项工作的经费支出。

  在接待工作上,十二运将取消欢迎、答谢宴会,一律安排自助餐,不赠送各类纪念品或土特产品,不安排超规格套房。而历届全运会期间举办的体育科学大会、各省体育成就展、摄影展、集邮展、美术展等相关观摩活动也将或压缩或取消。

  “令人瞩目的全运会开幕式将于8月31日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这是继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后,开幕式首次调整到白天举行。”贺旻告诉记者,开幕式取消了大型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并降低了团体操表演规格,加入了更多全民健身元素,开闭幕式的预算总数仅为900万元。(完)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全运会
  • 辽宁全运会
  • 全国运动会
  • 12运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