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足协杯-瓦罗头球制胜 阿尔滨1-0淘汰鲁能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21: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7月10日,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展开第四轮的争夺,大连阿尔滨坐镇金州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第11分钟,瓦罗接应董学升传中头球破门。现场由于暴雨出现了严重的积水情况,双方根本无法组织起地面配合。90分钟激战,大连阿尔滨主场1-0击败山东鲁能,闯入足协杯八强,下轮对阵舜天与富力之间的胜者。

相关视频:[国内足球]董学升助攻瓦罗打破僵局 阿尔滨1-0领先

     [国内足球]瓦罗分球于大宝怒射 必进之球被挡出

     [国内足球]苑维玮横敲门前 瓦罗将球捅出底线

     [国内足球]足协杯:大连阿尔滨VS山东鲁能 上半场

     [国内足球]足协杯:大连阿尔滨VS山东鲁能 下半场

  四天之前,两支球队曾在同一块场地进行了中超第16轮的争夺,凭借替补董学升的入球,阿尔滨在最后时刻艰难战平山东鲁能,此番足协杯对决,只有一个胜者可以跻身下轮赛事。在周二,阿尔滨和国安几乎同一时间宣布了乌塔卡的转会消息,这为44战27球的尼日利亚空霸登陆工体,阿尔滨的锋线能力势必受到影响。而近期在联赛中处处碰壁,遭遇5轮不胜的鲁能也希望通过杯赛重回正轨,从两队首发阵容来看,阿尔滨尽遣主力上阵,而山东鲁能则在首发上进行了较大的人员调整,无论阿尔滨还是鲁能都渴望在足协杯赛事中走的更远。

  阿尔滨在开场第3分钟完成了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周末比赛中为阿尔滨扳平比分的董学升的远射被鲁能后卫挡出。2分钟后,鲁能禁区弧顶的一脚射门角度太正被阿尔滨门将张翀轻松得到。第8分钟,瓦罗的远射依然没有命中目标。大连近日连续的大雨让金州体育场局部积水较为严重,这或多或少影响了比赛的进行。阿尔滨在第11分钟首开纪录,董学升的边路传中球准确找到了点球点附近的瓦罗,后者头球攻门球击中球门左侧立柱入网。大连阿尔滨1-0山东鲁能。

  先失一球的山东鲁能并没有发起疯狂反扑,球队依然有条不紊地在两个边路组织进攻。而阿尔滨得球后则尽量不通过中场起大脚球直传前场高点瓦罗。第20分钟,凯塔在裁判鸣哨示意越位后将球送入球网,主裁判李俊向凯塔出示黄牌。迟迟无法渗透进阿尔滨禁区的鲁能尝试远射,周海滨的禁区角附近重炮攻门颇具威胁。阿尔滨在第28分钟错过扩大比分良机,于大宝接瓦罗妙传闯入禁区后连续假动作晃开了门将和上前封堵的球员,在射门之际被赵明剑用身体挡出球门,鲁能逃过一劫。

  第30分钟,场上出现争议一幕,董学升在突入禁区后被麦克格文放倒,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而阿尔滨教练席则一跃而起,表达对裁判吹罚的不满。随后,于大宝在与赵明剑争抢时倒地不起,担架进场将阿尔滨队长抬下接受治疗。阿尔滨在一次防守角球时晋鹏翔受伤,在出场接受治疗时主裁判李俊认为晋鹏翔有拖延比赛时间之嫌向其出示黄牌。上半场比赛进入尾声之际,比赛的火药味渐浓,王永珀在冲突中染黄。伤停补时第2分钟,凯塔左侧的传球力量稍大,中路包抄的瓦罗未能碰到皮球。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两队上半场比赛结束。阿尔滨在大雨中1-0领先鲁能。

  易边再战,山东鲁能做出人员调整,王刚替补吕征登场。而金州体育场的雨势丝毫没有减弱之势,场地中圈弧附近的积水清晰可见。第48分钟,董学升前场左路的带球突破再次被场地积水阻挡了向前的突破。第50分钟,鲁能前场右路的角球由王永珀开出,张翀高高跃起稳稳将球摘下。5分钟后,王永珀开出前场左路任意球,阿尔滨防守球员抢前点将球头球解围出禁区。随后,李松益在阻止阿尔滨快速反击时战术犯规染黄。

  场地过于严重的积水让皮球在球场上几乎无法滚动,这也迫使两队球员不得不用类似与沙滩足球的传球方式“挑传”。山东鲁能在第67分钟用外援马塞纳换下了王永珀。第71分钟,周海滨在中路得球后突然起脚,球未能命中门框范围。第72分钟,阿尔滨前场反越位成功,凯塔右路带球,但积水让凯塔在人前进后球还留在原地。比分落后的山东鲁能在恶劣的环境下依然没有放弃扳平的希望,杨旭在第75分钟的头球攻门让张翀做出了一次倒地扑救。

  鲁能在第76分钟进行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换人调整,安塔尔替补刘彬彬上阵。阿尔滨在第79分钟险些被扳平比分,进球功臣瓦罗的及时补防将苑维玮的传球破坏出危险区域。雨天湿滑的场地也让两队球员在奔跑时难以迅速停下,陈涛在一次争抢时与汪强重重的撞到了一起,被担架抬出场外。而汪强则领到一张黄牌。第90分钟,山东鲁能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晋鹏翔禁区内的倒地拦截在溅起一片水花的同时也将球挡出了底线。最后时刻,阿尔滨用陈雷换下了队长于大宝。阿尔滨利用快发任意球战术由凯塔制造威胁,但凯塔最后的射门高出横梁。最终大连阿尔滨1-0力克山东鲁能,闯入足协杯下轮。

  大连阿尔滨首发:1-张翀/3-赵和靖、5-晋鹏翔、16-穆伦、27-刘宇/10-陈涛、44-吕鹏/19-董学升、20-凯塔、22-于大宝(第91分钟,28-陈雷)/9-瓦罗

  山东鲁能首发:1-杨程/23-赵明剑、4-麦克格文、5-汪强、15-苑维玮/6-周海滨、36-李松益/21-刘彬彬(第76分钟,18-安塔尔)、8-王永珀(第67分钟,29-马塞纳)、24-吕征(第46分钟,20-王刚)/39-杨旭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中超
  • 足协杯
  • 瓦罗
  • 阿尔滨
  • 鲁能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