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乌塔卡签约国安两年半 斯塔诺:他最适合踢中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日报消息:被中国球迷戏称为“猛张飞”的尼日利亚前锋乌塔卡通过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体检,之后与国安签约两年半,正式成为国安一员。乌塔卡在签约之后表示,国安是一家有雄心的俱乐部,他对国安主帅斯塔诺也很熟悉,这是他选择国安的主要原因。据了解,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日前赴大连与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就乌塔卡的转会事宜达成一致。6日,乌塔卡最后一次代表阿尔滨登场,在中超联赛对阵山东鲁能。8日晚,他从大连飞抵北京,高潮亲自到机场迎接。

  9日上午,乌塔卡参加了国安为他安排的体检,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身体状况正常。昨天下午,高潮与乌塔卡在国安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合同期至2015年底结束。乌塔卡在国安一队将身披15号球衣比赛。

  乌塔卡在签约之后对记者说:“我和老东家阿尔滨俱乐部并没有任何矛盾,我来国安属于一次正常的转会。另外,斯塔诺去年执教阿尔滨期间,我和他的关系很好。前不久,国安向我发出邀请,阿尔滨也同意放行,这就是我加盟国安的重要因素。”

  谈到未来在国安的位置,乌塔卡说:“斯塔诺不会因为和我关系好就承诺给我主力位置,我要努力训练,参与全队的竞争,位置由教练决定。我想说,我是一名真正的中锋,不喜欢踢边路。但如果教练安排我打边路,我会选择服从。至于我能为国安进多少个球,我无法说出一个准确的数字,只是希望每场比赛都能进球。”

  谈及对国安的了解程度,乌塔卡说:“我对国安的了解只限于上赛季的比赛,毫无疑问,这是一支强队。至于我如何与新队友进行配合,这是主教练决定的事情,他会根据对手选择不同的阵型和战术,我需要做的就是适应教练的战术部署。”

  有消息称,国安在为乌塔卡支付200万欧元转会费的同时,还给他提供了总额为200万欧元的薪水。对此,高潮没有从正面给予证实,他只是说:“我们与阿尔滨签的转会合同、与乌塔卡签的工资合同,其中涉及的金额与外界报道的数字出入比较大,我觉得我们为乌塔卡支付的费用和他的能力还是匹配的。”

  10日晚,国安将在足协杯比赛中主场对阵广东日之泉。高潮透露,乌塔卡不会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他在国安的“首秀”,“我们尽量争取让他在本周日国安主场与武汉卓尔的中超比赛中出场。”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每家中超俱乐部最多只能同时注册5名外援。这意味着乌塔卡加盟国安之后,国安必须从原有外援中裁掉一人,这样国安才能在足协为乌塔卡注册,从而使他具备参赛资格。从目前的情况看,巴西外援利马走人的可能性最大,他本人也想重返巴西踢球。

  乌塔卡今年29岁,身高1.77米,体重70公斤,曾在比利时和丹麦联赛踢球,2009年曾入选过尼日利亚国家队,只代表国家队参加过几场友谊赛。上赛季中超,乌塔卡为阿尔滨贡献20个进球,是中超“银靴奖”得主。

  斯塔诺:他最适合踢中锋

  看着自己器重的乌塔卡投到国安帐下,国安主帅斯塔诺心满意足。昨天,斯塔诺在谈到自己的爱将时说:“我对乌塔卡非常了解,上赛季他进了很多球,本赛季也踢得不错。他最适合的位置应该是中锋,我会给他充分的与球队磨合的时间。”

  斯塔诺说:“乌塔卡是我们在前锋位置上的引援首选。乌塔卡最终和国安签约,我感到非常高兴。乌塔卡不仅球踢得好,为人也不错,我相信他能很好地融入新的团队之中。”


  10日晚,国安将在足协杯第4轮角逐中主场对阵广东日之泉,胜者将晋级8强。虽然对手来自中甲联赛,但斯塔诺告诫队员不要忽视他们的实力。“日之泉在中甲是一支强队,上一轮比赛也赢了球。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这场比赛,就像和中超球队交手一样。”斯塔诺在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说。

  国安在足协杯历史上曾取得过出色的成绩,斯塔诺对此也心知肚明。他说:“除了中超,我们还想在足协杯赛场有所作为,所以我不打算对阵容进行太大调整,可能三四个位置上会有变化,启用一些年轻队员。另外,我们也做好了雨战的准备,如果雨很大的话,我们可能会打一些长传。当然,正常的天气情况下还是以地面进攻为主。”

  日之泉目前列中甲积分榜第3,是晋级中超的热门球队。历史上国安和日之泉从未交过手。据了解,为了激励球队打好本场比赛,日之泉俱乐部开出了100万元人民币的晋级奖励。

责任编辑:张悦

热词:

  • 乌塔卡
  • 北京国安
  • 斯塔诺
  • 中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