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不成疯便成魔——隆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11: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拉简-隆多结束了他的“自我放逐”。在教练、朋友还有队友们的敦促下,他开始把更多的自己展现于目光如炬、关注篮球的公众面前。才华横溢、外表神秘的隆多,经常会导致人们的情绪在兴高采烈和心灰意懒、欢欣若狂和困惑不解中,来回交替、冰火两重。

早在三巨头时期,隆多便展现出领袖气质

早在三巨头时期,隆多便展现出领袖气质

隆多引发世人瞩目的方式格外与众不同。2011年季后赛,当他拖着受伤的手肘坚持战斗,他赢得了素来崇尚铁血精神的波士顿球迷的钟情和拥戴。然而,隆多急躁易怒的脾气有时也会让观察家们失望摇头——隆多曾因拿球怒砸裁判而被罚出场;3个月后,他又因为顶撞裁判而在2012年5月份的季后赛中被禁一场。

在外界眼中,隆多最遭人非议的三点特质就是:个性冷峻,固执己见,喜怒无常。

“就像伯德,对吧?”多多言道:“丹尼(安吉)告诉过我,我的脾性和拉里(伯德)如出一辙。”

 这个类比再精准不过了。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之上,大鸟也同样是以他的冷漠和暴躁而著称。这也难怪当初当绿军一度考虑拿多多作为交易筹码去换克里斯-保罗的时候,(当时身任步行者队总裁的)大鸟就迫不及待地想把多多弄过去- -。

现在的隆多,当然哪也不会去。他已经荣膺三届全明星,是绿衫军当之无愧的门面。如今的这支凯尔特人遍布新面孔,年轻的隆多俨然已算经验丰富的“球队老将”了。
   
      隆多已经意识到,如果始终躲在帷幕之后,是无法成为一个合格的领袖。他必须走到台前,以一种更透明开放、更坦率大方的姿态来面对外界。    
 
      “是的,”多多苦笑着承认了这点;“那确实是我正在做的事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