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斯:拒绝复出是正确决定 为养好伤我不得不自私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公牛全明星控卫罗斯近日表示,他仍处在膝盖十字韧带修复手术的康复期中,他强调,由于要养伤,所以在过去的2012-13赛季里做的一些决定必须要自私才行。

罗斯是去年季后赛首战中扭伤膝盖的,然后在5月13日做了十字韧带手术。

“这很艰难,”罗斯谈到错过上赛季全季比赛时说道,“这是我人生中不得不经历的最艰难的事情之一。在手术后,当你开始奔跑……当你经历了像这样的伤病,这就是你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我仍然还在这个过程中,我尚未完成它。”

“我一点都不是那种自私的人,但这个伤病出现,让我经历了这些我不得不经历的事情,让我要变得聪明谨慎,所以有一些事情我不得不自私起来。除了我自己和我的健康外,我无法操心其他任何人是如何想的。”

上赛季围绕罗斯的伤情问题也上演了一幕幕肥皂剧,队友和很多专家都声称罗斯在训练中已经恢复了他的爆炸力,他的表现可以统治训练了,但罗斯就是迟迟不复出。在2月19日罗斯开始了5对5对抗,像巴克利、科尔等前NBA名宿都质疑罗斯为什么不复出征战,因为他已经恢复训练这么长时间,而且训练的表现很出色。

“当你处在训练中时,它当然只是训练,跟比赛的速度完全不同,除非是那种训练营级别的训练,”罗斯说道,“所以这种类似比赛的训练毕竟只是训练,这种经验和你实战里遇到的完全不一样。当我在场上比赛时,我时常受到包夹防守,我们在训练中并没有任何包夹,所以我可以自由地在场上走动,而在比赛中……反正我就是没到可以接受被包夹的那个水平。”

“每天我对自己的腿勤加训练,感觉都越来越好,每天我都鞭策自己,饮食也更合理,对身体小心在意,希望我可以尽可能快地重回球场,但它就是没能发生。”

罗斯表示,他对公牛在季后赛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仍努力奋战的表现很是钦佩,对队友很感激。

“我非常、非常为他们所动容,”罗斯说道,“看起来他们就好像是在为了我而征战一样,他们看到我在训练中多么卖力地训练,只是为了重新找回我的腿的感觉。我和他们一起训练,表达的就是我有多在意他们,我在场边告诉他们比赛中他们看不到的东西,这就是我对他们的帮助。”

在被问到有什么话送给球迷时,罗斯表示:“我想我会重新回到球场的,我会向他们展示我的表现,让他们知道,上赛季的休战是正确的决定。”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公牛
  • 罗斯
  • 伤病
  • 复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