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央视解说连赞李娜表现非常棒 称金花是很实在球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22: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2013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1/4决赛日,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中国一姐、赛会6号种子李娜对阵去年亚军、本届赛会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这一黄金时段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由身在英国前方的央视著名主持人童可欣和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对比赛进行了现场解说点评。在李娜扳回一盘后,央视解说连赞中国一姐的表现太棒了。

  在比赛开始前,童可欣便介绍到今天英国伦敦的天气相对前几比赛日较冷:“今天伦敦的天气比较冷。在寒冷的天气中进行比赛,李娜的专注力容易受到影响。”

  李娜顺利拿下个人的第二个发球局,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这时镜头给向了中国金花包厢中的主教练罗德里格斯,阿根廷人鼓掌以示对爱徒表现的肯定,童可欣点评认为:“李娜技战术的执行非常平稳,所以得到了卡洛斯的鼓励。”许旸则认为:“A-拉用机灵多变的打法来应对李娜犀利的进攻。李娜不惧对手正手的变化。”在首盘比分来到3-4时,中国金花无谓的失误过多,童可欣认为:“李娜可以打得保守一些,这样成效会更高些,不至于让对手那么容易地保发。”

  在关键的第8局漂亮,李娜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终于保发。这时许旸兴奋地解说道:“停顿的击球让对手失去了位置,表现出了成熟的比赛气质。保发很重要,也很提气。李娜率先上手,成为李娜的节奏。”而童可欣则认为:“李娜要给自己留一些犯错空间。”第9局在一个长达23拍的较量后。中国一姐完成了关键破发,许旸说:“ A-拉德小的技巧面对其他选手就能得分了,但是今天李娜没有给对手这种机会。”第10局中国金花的发球胜盘局,李娜在盘点上的一发被边裁判出界,但鹰眼显示这是一个压线好球。而中国金花并没有选择挑战,童可欣惋惜地说:“李娜对于挑战不是很灵活,换句话说李娜是一个很实在的球员。”首盘比赛进入抢七决胜,最终波兰名将在第一个盘点即成功兑现拿下首盘。

  第一盘结束,比赛因雨暂停。在比赛继续进行前童可欣点评了第一盘中国金花的表现,她说:“李娜在第一盘已经做得不错,但是在一些关键分上发生一些意外。”

  在第二盘第5局,中国金花终于艰难保发。童可欣说:“李娜的专注度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两位评论员这时认为A-拉德万斯卡是一个超级稳定,对于比赛阅读能力很强的球员。第8局李娜完成关键破发,扳成4-4平后,童可欣兴奋地说:“卡洛斯笑脸从微笑转变成了大笑。李娜终于绝处逢生啊。”第9局中国金花终于保住关键一局,童可欣不禁赞叹道:“真得是太棒了,真得是太棒了,坚持啊。”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李娜
  • 关键分
  • 发球局
  • 大满贯赛事
  • 温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